本泽马助攻,马尔科姆帽子戏法,伊蒂哈德和利雅得新月双双获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5 09: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022金球奖得主本泽马8月15日迎来沙超首秀,他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用助攻帮助卫冕冠军伊蒂哈德(也译作吉达联合)在客场以3比0大胜拉德。继巴西前锋菲尔米诺之后,另一名巴西前锋马尔科姆也在沙超首轮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利雅得新月客场以3比1击败亚哈。

在8月6日的阿拉伯冠军联赛1/4决赛中,伊蒂哈德以1比3被利雅得新月淘汰出局,本泽马罚失一个点球。伊蒂哈德有充足的时间备战沙超,本泽马此役与上赛季沙超金靴奖得主哈默德组成双箭头,两名边锋罗马里尼奥和科罗纳多都来自巴西,两位世界级后腰坎特和法比尼奥联袂首发。

伊蒂哈德在第58分钟取得领先,法比尼奥中场断球发动进攻,本泽马分球到左路,哈默德内切射门打破僵局。第73分钟,科罗纳多为伊蒂哈德扩大比分。第79分钟,坎特在禁区外射门被门将阿尔哈比扑出,科罗纳多补射再下一城,他在沙超射手榜紧追两名巴西同胞菲尔米诺和马尔科姆。

利雅得新月虽然刚在阿拉伯冠军联赛遭遇失利,但没有像利雅得胜利那样在沙超进行阵容大轮换,马尔科姆、内维斯、迈克尔、阿尔多萨里等球星继续首发出场,米林科维奇和库利巴利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两年前在东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巴西国奥队经过加时赛以2比1战胜西班牙国奥队,马尔科姆攻入制胜球,他本场在自己的沙超首秀大显身手。

第31分钟,左后卫纳赛尔传中,马尔科姆为利雅得新月先拔头筹。第33分钟,比吉尔远射为亚哈扳平比分。第55分钟,右后卫布莱克传中,马尔科姆在禁区内转身抽射为利雅得新月再次领先。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沙特国脚卡努送出助攻,马尔科姆抽射入网,完成帽子戏法。

巴西巨星内马尔即将加盟利雅得新月,马尔科姆用帽子戏法为巴西同胞献礼,三名巴西球星内马尔、马尔科姆、迈克尔在利雅得新月的组合值得期待。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