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靠吃老本,曼联险胜狼队迎来开门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8-15 09: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8-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1轮的压轴大战8月15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响,主队曼联以1比0险胜狼队,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曼联今夏引进的三名新援,霍伊伦德因签约较晚此役未入出场名单;中场芒特表现不佳,射门、助攻、关键传球皆为0,战至第68分钟就被换下;只有门将奥纳纳发挥出色,获评全队第二高分。曼联此役给人的感觉是赢球靠吃老本,尚看不到新的增长点。

此役的控球率是51%比49%,射门15比23,射正是3比6,曼联除比狼队多微乎其微的2%球权,射门、射正都明显处于下风,整场都陷入苦战。曼联给对方造成主要威胁来自其中锋拉什福德,他贡献了本轮所有比赛最多的5次成功过人,但仅4射1中。

反倒是狼队中锋库尼亚全场5次射门,他与另一前锋萨拉维亚的配合进攻成为曼联的心腹大患,上半时他俩各有一次低射,球都是擦着门柱而出,让对方惊出一身冷汗。第49分钟,库尼亚在禁区后点劲射,球击中门柱弹出。

曼联此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当属右后卫万·比萨卡,他攻防皆到位,并在第76分钟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挑传,再挑传将球送到后点,助攻瓦拉内头球破门。狼队失球之后倾巢而出大举反扑,顿时攻势如潮,仅第63分钟替补上阵的韩国前锋黄喜灿就有4次射门。

所幸奥纳纳在第83分钟和第84分钟接连扑出了法比奥·席尔瓦两次威胁极大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连同此前飞身扑出库尼亚的劲射,这位曼联新门将此役三度抢险,是球队最终全取三分的大功臣。不过,奥纳纳在补时的第6分钟出击撞倒对方的前锋卡莱季奇引发争议。VAR的回放显示,奥纳纳出击明显慢了,在卡莱季奇将球顶出之后,将其撞倒,不仅冲击力较大,双手还有击打动作,不过裁判最终未判罚犯规。

对此,狼队主教练奥尼尔极为不满,他赛后说:“门将看起来差点要把我们前锋的头打掉,我觉得这是犯规。你冲着球去,撞人撞得这么狠,这就是点球。裁判去看屏幕后竟然对我出牌,而不是给奥纳纳。我理解服从场上判罚的规则,但我不能接受。不过我们不能只关注那个判罚,我们来到老特拉福德,做到了自2005年以来最多的射门,并且在仅仅4天后(狼队主帅刚上任)就能主导比赛这真的很棒!今晚小伙子们配得上获得更多。”

曼联主教练教练滕哈格则表示:“他(奥纳纳)的那些扑救很棒,很冷静,是一次很好的首秀。在对手触球后,他扑了过去,所以要看裁判的判罚,幸运的是没有点球。我认为大家可以去辩论,但我觉得不是点球。”不过滕哈格也称赞了对手:“我们可以踢得更好,但很高兴取得胜利。对手表现充满活力,我们必须跟上,必须去拿分。英超没有容易的比赛,狼队当然也不容易,他们是支强硬的队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