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决胜击败塞维利亚,曼城首捧欧超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17 09: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8-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23欧洲超级杯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上赛季欧冠冠军曼城与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战成1比1,曼城在点球大战以5比4击败对手,首次捧起欧洲超级杯。欧足联在本届欧超杯取消加时赛,如果常规时间不分胜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

曼城上赛季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欧冠冠军,因此这是第一次有资格参加欧超杯。曼城现在伤员较多,两位组织进攻的关键人物德布劳内和贝尔纳多因伤缺阵,主帅瓜迪奥拉此役派上小将帕尔默,让他司职右边锋,和前腰福登以及左边锋格拉利什一起为中锋哈兰德提供火力支持,双后腰是罗德里和科瓦契奇。队长德布劳内休战,副队长沃克戴上队长袖标首发出场。

塞维利亚一扫上周末在西甲主场以1比2负于瓦伦西亚的颓势,频频用快速反击制造威胁。第25分钟,左后卫阿库尼亚传中,中锋恩内斯里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两名曼城后卫格瓦迪奥尔和阿克夹击防守也没防住恩内斯里。曼城在第63分钟扳平比分,上赛季欧冠最有价值球员罗德里送出精准斜传,帕尔默在后门柱头球建功。

8月6日在英格兰社区盾杯比赛中,曼城以1比1战平阿森纳,也是帕尔默进球,不过曼城经过点球大战输给阿森纳。曼城这次又是帕尔默进球,“蓝月亮”没有在点球大战再让胜利溜走,这名出自曼城青训体系的21岁小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前四轮点球,双方弹无虚发。到了第五轮,沃克主罚点球被塞维利亚门神布努判断对了方向,但是球速很快,皮球从布努身下钻进球网。广州恒大旧将古德利最后出场罚点球时压力过大,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曼城以5比4险胜。

瓜迪奥拉创下欧超杯新纪录,他成为第一位带领三支球队夺得欧超杯的主帅,2009和2011年带领巴塞罗那捧杯,2013年带领拜仁慕尼黑捧杯,今年带领曼城捧杯。瓜帅虽然未能带领拜仁夺得欧冠冠军,但他2013年7月开始执教拜仁时,很幸运地继承了前主帅海因克斯带领拜仁夺得2012-2013赛季欧冠冠军的班底。

在作为主帅夺得欧超杯冠军的排行榜上,瓜迪奥拉以4次追平此前排名榜首的安切洛蒂,不过安帅只在两支球队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夺得欧超杯,分别两次夺冠。

罚进制胜点球的曼城场上队长沃克赛后表示:“我所有的队友都知道,我不愿意主罚点球,因为如果罚不进的话,我会让拥趸们失望。我们这场比赛表现很不错,只不过射门应该更精准一些。”

曼城是首次参加欧超杯,“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却是参加欧超杯的常客,他们7次夺得欧联杯冠军,曾7次参加欧超杯。不过,塞维利亚只夺得过一次欧超杯冠军,他们在2006年爆冷以3比0大胜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当时为那支巴萨首发的包括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哈维、德科、普约尔等球星。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