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在罗马过起穷日子,仅花350万欧元引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7 09: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如果8月17日参加欧洲超级杯的是罗马,两位世界级名帅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比拼更有看点,为了形容他们之间的较量,有球迷把成语刮目相看改装成了“瓜穆相看”。可惜在上赛季欧联杯决赛中,罗马经过点球决胜输给塞维利亚,当值英格兰主裁判泰勒漏判了罗马一个明显的点球。

罗马错过利用欧联杯冠军身份参加本赛季欧冠正赛的机会,预期收入大幅下降,也就影响了俱乐部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运作,穆里尼奥在罗马只能过起穷日子。今夏到目前为止,罗马卖出球员进账7300万欧元,引进球员只花费350万欧元,牌面实力有所下降。

不过凭借穆里尼奥的影响力,罗马还是能吸引到名气颇大的球员,阿根廷中场国脚帕雷德斯以250万欧元的身价从巴黎圣日耳曼投奔罗马,葡萄牙中场国脚桑谢斯从大巴黎租借加盟罗马,租借费是100万欧元。

两年前,帕雷德斯是阿根廷夺得美洲杯冠军的中场主力,他还是阿根廷去年夺得卡塔尔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之一。这是帕雷德斯第二次为罗马效力,他曾于2014到2017年首次为罗马效力,他2017年7月从罗马加盟圣彼得堡泽尼特的转会费是2300万欧元,2019年1月加盟大巴黎的转会费是4000万欧元。

帕雷德斯早就不在大巴黎的建队计划之列,他上赛季被租借到尤文图斯。对于重返老东家罗马,帕雷德斯很兴奋,他表示:“我和穆里尼奥以及罗马总经理平托都谈过,他们都对我很有信心。穆里尼奥告诉我要立即做好准备,因为新赛季意甲很快就要开始了。”帕雷德斯将在罗马与阿根廷队友迪巴拉并肩作战,他说:“当迪巴拉得知罗马想要签下我之后,他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我和他聊了很多。”

与切尔西花费1.33亿欧元引进凯塞多、利雅得新月花费9000万欧元引进内马尔相比,罗马的引援尺度小太多了,帕雷德斯暂时以250万欧元成为罗马今夏引援的“标王”。

与帕雷德斯类似,桑谢斯也不在大巴黎的建队计划之列,因此这名葡萄牙铁腰先以租借的方式加盟罗马。桑谢斯是葡萄牙夺得2016欧洲杯冠军的成员之一,还曾是欧洲金童奖得主。

罗马解救被大巴黎打入冷宫的帕雷德斯和桑谢斯,是为了填补中场名将马蒂奇转会离队留下的空缺。从切尔西、曼联到罗马,马蒂奇与穆里尼奥有过三次合作,但是他们的第三次合作不欢而散。为了离开罗马,马蒂奇此前不惜罢训,他最终以2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法甲劲旅雷恩。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