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前瞻】为拜仁找找不能12连冠的理由?真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18 11: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德甲新赛季将于8月19日凌晨拉开帷幕,拜仁慕尼黑冲击12连冠。对于拜仁在德甲的一家独大,有人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也有人就是喜欢看拜仁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甚至大胜。

凯恩驰援拜仁

一家知名数据统计网站预测德甲新赛季夺冠概率,拜仁以52.4%高居榜首,莱比锡以33.3%排名第二,多特蒙德以12.2%排名第三。在上赛季德甲冠军争夺中,多特蒙德差点掀翻拜仁,但是多特蒙德最后一轮自己掉链子,拜仁后来居上实现11连冠。

拜仁今夏花费1.2亿欧元巨资引进明星中锋凯恩,有人说德甲可以提前上演“大结局”了,因为拜仁还花费5000万欧元引进意甲冠军那不勒斯的主力中卫金玟哉。凯恩技术很全面,他在热刺效力期间出场435次,贡献280个进球和64次助攻。凯恩既是英格兰队史头号射手又是热刺队史头号射手,3次获得英超金靴奖,3次在英超射手榜排名第二。

凯恩不仅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很强,也很善于为队友创造机会,简直就像又一个莱万多夫斯基。有了明星中锋凯恩担任进攻支点,拜仁阵中的格纳布里、萨内、穆夏拉、科曼、穆勒等边锋或者进攻型中场可以踢得很舒服。

拜仁在德甲魅力十足,习惯到竞争对手那里“挖墙脚”,而且经常不花钱。今年夏天,德甲主要对手对拜仁再现“爱的供养”,奥地利中场国脚莱默从莱比锡自由转会加盟拜仁,葡萄牙国家队左后卫格雷罗从多特蒙德自由转会加盟拜仁。

拜仁也有不足

如果一定要为拜仁找缺点,那就是主帅图赫尔还没拿出很有说服力的执教表现。前主帅纳格尔斯曼执教期间,拜仁经常受到各种批评。图赫尔今年3月取代纳格尔斯曼之后,拜仁受到的批评更多了。拜仁上赛季在欧冠1/4决赛以耻辱的方式被曼城淘汰出局,在德国杯1/4决赛被弗赖堡淘汰出局,德甲冠军也差点丢了。

穆勒是拜仁组织进攻的灵魂,诺伊尔是拜仁后防线的灵魂,可是两位德国老国脚各有各的问题。穆勒年龄偏大且近期受到伤病困扰,图赫尔有意把他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可能会引发队内矛盾。去年12月10日,诺伊尔在社交账号宣布自己在滑雪时摔断小腿。诺伊尔虽然在积极进行恢复训练,但何时复出还不确定。拜仁上赛季引进瑞士国门索默临时取代诺伊尔,今夏把索默卖到国际米兰。传闻的凯帕和布努先后被抢走,拜仁放弃引进新门将的计划,诺伊尔复出前,拜仁只能让二号门将乌尔赖希守门,他的实力经常受到质疑。

8月13日在德国超级杯比赛中,拜仁以0比3惨败于上赛季德国杯冠军莱比锡,乌尔赖希表现平平。莱比锡今夏在转会市场赚了不少钱,把中卫格瓦迪奥尔、中场索博斯洛伊、主要得分手恩昆库分别卖给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卖出球员总共进账2.4亿欧元。莱比锡也引进塞斯科、奥蓬达、赛瓦尔德、卢克巴等“半成品”进行培养,以期将来卖个好价钱,今夏的引援投资达到1.5亿欧元。

多特蒙德今夏把中场大将贝林厄姆卖到皇家马德里,转会费高达1.03亿欧元。多特蒙德引援投资4900万欧元,引进两名中场恩梅查和萨比策。

拜仁在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冲击欧冠冠军,但在德甲仍是头号夺标热门,莱比锡和多特蒙德也都要参加欧冠。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