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劳塔罗和奥辛亨分别梅开二度,国米、那不勒斯旗开得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0 09: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新赛季8月20日拉开帷幕,国际米兰主场以2比0战胜蒙扎,卫冕冠军那不勒斯客场以3比1逆转“升班马”弗洛西诺内,两位意甲当红前锋劳塔罗和奥辛亨分别攻入两球。

劳塔罗的国米的主力位置不可撼动,他上赛季曾分别与卢卡库和哲科组成锋线搭档。今年夏天,卢卡库和哲科离开国米,劳塔罗本场的锋线搭档换成新援小图拉姆。中场加里亚尔迪尼和后卫丹布罗西奥今夏离开国米,本场为蒙扎首发上阵。

开场仅7分钟,巴雷拉挑传发动进攻,右边翼卫邓弗里斯传中,队长劳塔罗抢点射门早早为国米取得领先。这是小图拉姆的第一场意甲比赛,他利用速度和冲击力给蒙扎防线施加压力,起到消耗对手的作用,这位名宿之子在第67分钟被中超旧将阿瑙托维奇换下。阿瑙托维奇被称为“奥地利伊布”,技术很全面,这名国米新援第75分钟在左路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劳塔罗铲射空门为国米锁定胜局。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是上赛季欧足联最佳主帅的三位候选人之一,本赛季又取得开门红,他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和一支强队的重要比赛。我对每个人的表现都很满意,希望在每个位置上有两名球员竞争。我还在梅阿查球场的球迷们那里看到了热情,我非常喜欢。”

加西亚迎来执教那不勒斯的意甲首秀,这位前罗马主帅面对另一位前罗马主帅迪弗朗西斯科,上赛季意甲冠军那不勒斯挑战上赛季意乙冠军弗洛西诺内。上赛季意甲最有价值球员和助攻王克瓦拉茨赫利亚因伤缺阵,他的左边锋位置被拉斯帕多里取代,中锋和右边锋仍是奥辛亨和波利塔诺。加西亚对中场组合做出微调,新援卡胡思特取代铁腰安古伊萨。

开场仅5分钟,卡胡思特在禁区内犯规为主队送上点球,哈鲁伊主罚命中,弗洛西诺内取得领先。第25分钟,波利塔诺在大禁区线上劲射把比分扳平。第42分钟,队长迪洛伦佐右路传中,上赛季意甲金靴奖得主奥辛亨爆射把比分反超。

下半场开始后,加西亚用安古伊萨换下卡胡思特,那不勒斯的发挥更加顺畅。第78分钟,迪洛伦佐直传送出第二次助攻,奥辛亨突入禁区低射为那不勒斯锁定胜局。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