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足世界杯|西班牙队1比0击败英格兰队夺得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8-21 06:41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8-21
在澳大利亚悉尼,西班牙队以1比0击败英格兰队,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

2023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归属20日终于有了答案,在澳大利亚悉尼,西班牙队以1比0击败英格兰队,首次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也成为继德国后第二个同时拥有男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国家。

本届决赛对阵双方都是首次站上世界杯决赛舞台。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队此前曾经两度闯入世界杯半决赛,但都被挡在决赛门外。去年女足欧洲杯,英格兰队女足首次捧起冠军奖杯,本届比赛她们又击败了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创造队史最佳成绩。

西班牙女足则是进步神速的一支球队,本届世界杯前,她们仅参加过2015年和2019年两届世界杯,最好成绩为16强。但本届比赛开赛前,她们的世界排名已经飙升至第六。本届赛事她们击败了瑞典队闯进决赛,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在此前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瑞典队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