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特洛维奇首秀建功,内马尔领衔的利雅得新月阵容超豪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5 12: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作为沙特超级联赛最强球队,利雅得新月8月25日在沙超第3轮比赛客场以4比0大胜拉德,米特洛维奇头球首开纪录,这位新加盟的塞尔维亚中锋收获第一个沙超进球。

巴西巨星内马尔继续因伤缺阵,利雅得新月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在沙超积分榜排名第三。米特洛维奇弥补了利雅得新月缺少优秀中锋的短板,他以52球排名塞尔维亚队史射手榜第一。内马尔虽然不是中锋,但他以77球与球王贝利并列巴西队史射手榜第一,下个月有机会在世界杯预选赛超越贝利,尽管利雅得新月主帅热苏斯对巴西国家队征召有伤在身的内马尔很不满意。

利雅得新月今夏在转会市场花费3.53亿欧元,引进7名外援内马尔、马尔科姆、内维斯、米特洛维奇、米林科维奇、库利巴利、布努,还在同城对手利雅得青年人挖来沙特国家队中卫坦巴克蒂。

去年底参加卡塔尔世界杯时,沙特有12名国脚来自利雅得新月。沙特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爆冷以2比1战胜最终夺冠的阿根廷,首发阵容有9人来自利雅得新月,只有坦巴克蒂和右边锋布赖钦不是利雅得新月球员。随着坦巴克蒂加盟,利雅得新月的沙特国脚更多了,这支沙超豪门可以排出一个全部是沙特国脚的首发阵容。

目前,利雅得新月的外援人数达到9人,几乎又可以排一个全外援的首发阵容,除了7名新加盟的外援之外,还有巴西边锋迈克尔和曾在中超效力的韩国中卫张贤秀。

内马尔出场之前,利雅得新月主力左边锋位置归属沙特国脚阿尔多萨里,他曾在2比1战胜阿根廷那场世界杯比赛攻入制胜球。在8月25日这场沙超比赛,当利雅得新月在第52分钟获得点球机会,操刀主罚的不是内维斯、米特洛维奇、米林科维奇等外援,阿尔多萨里利用点球收获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沙超进球。第68分钟,马尔科姆突入禁区倒地前横传,阿尔多萨里顺势推射再下一城。

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米林科维奇和拉德后卫冈萨雷斯发生冲突,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用头顶撞对手的米林科维奇,冈萨雷斯则是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米林科维奇红牌停赛影响不大,利雅得新月中场中路拥有卡努和法拉杰等沙特国脚。第89分钟,阿尔多萨里右路下底传中,沙特前锋哈姆丹射门被挡出后自己补射入网,连续两轮联赛取得进球。

同城对手利雅得新月有了超豪华阵容,让超级巨星C罗领衔的利雅得胜利被抢走很多风头。由于刚参加了亚冠附加赛,利雅得胜利的本轮沙超将于8月26日凌晨进行,C罗和队友们届时客场挑战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的阿尔菲斯,利雅得胜利力争用胜利终结沙超开局两连败。

利雅得胜利阵容不整,主要得分手之一塔利斯卡将因为肌肉受伤缺阵两周,新加盟的葡萄牙国脚奥塔维奥有望顶替他的首发位置。后腰福法纳受到腹股沟伤病的困扰,缺席了8月23日的亚冠附加赛,在沙超能否复出还需要到赛前才能确定。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吕航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