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快乐青年”斯特林双响,切尔西轻取卢顿迎来首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8-26 12:3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8-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8月26日,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主场以3比0轻取卢顿,终于在英超第3轮的首战迎来了新赛季的首胜。切尔西赢球的原因有二:一是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二是阵容经过三轮比赛的磨合已渐入佳境。

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而且是打赢升级附加赛坐上英超“末班车”的卢顿,此役首发阵容的总身价仅是5050万欧元,与切尔西首发阵容4.21亿欧元的总身价相差7倍有余,甚至低于对方阵中身价排名第五的斯特林,后者个人身价为5500万欧元。

这种全队总身价低于对方一人的奇景,还是在切尔西的楚克乌梅卡、福法纳、恩昆库和里斯·詹姆斯等大牌伤缺的前提下出现的,否则双方首发阵容的总身价差距会更大。由于对阵双方的实力悬殊,就注定此役是一边倒的弱肉强食。

经过前两轮的探索,切尔西主教练波切蒂诺终于找到目前状态下的最佳阵容,他将后腰恩佐前推至左边锋的位置,以凯塞多取而代之与加拉格尔组成双后腰,其余位置保持上轮的原班人马。而古斯托在第2轮首发取代伤缺的里斯·詹姆斯之后,这位21岁的法国U-21国脚能攻善守的天赋得到体现,本轮他甚至开始与右边锋斯特林产生“化学反应”。

第17分钟,斯特林在右路接到古斯托传球后,从对方双人夹防的缝隙中突入禁区,面对三人封堵低射破门,完成了一次惊人的一打五。第68分钟,古斯托右路又传出低平球,禁区内的斯特林推射破门,2比0!至此,古斯托已送出两次助攻,斯特林也不再是那个踢得好看却不得分的“快乐青年”,这样的右路进攻组合,让卢顿在刚刚入秋之时就感受到深深寒意。

恩佐位置前移后,其防守的弱点被规避了,进攻的优势得到体现,虽然4射0中,但有一次射中门框,他中场挑传给斯特林,后者传中助攻杰克逊在第75分钟抢射破门,将此役的比分定格在3比0。

加拉格尔前两轮一直是切尔西后腰发挥最稳定的那一位,此役他身边的帮手换成了凯塞多。这位今夏的标王在经历上轮不成功的替补之旅后,本轮终于找到状态,不仅与加拉格尔携手保护了切尔西三中卫的身前,而且第二个进球古斯托助攻之前那个给进攻定调的倒数第二传,就来自凯塞多。

不过,切尔西此战攻防体系运转顺畅的前提是卢顿实力太弱,后者已经两轮(第2轮对伯恩利的比赛延期)皆负,进1球、失7球,堪称英超“鱼腩”,因此波切蒂诺刚刚搭建成的体系还要经受强队的考验。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