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被中国裁判傅明激出帽子戏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6 12: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沙特超级联赛第3轮8月26日上演焦点战,上届亚军利雅得胜利客场以5比0大胜阿尔菲斯,超级巨星C罗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一次,在2022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二的马内梅开二度。利雅得胜利终结沙超开局两连败,排名升至积分榜第十。

C罗打破本赛季沙超进球荒,以3个进球与马内、菲尔米诺、马尔科姆排在沙超射手榜并列第二,仅次于以4球领跑的吉达联合前锋哈默德。这也是C罗时隔半年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今年2月25日在客场3比0大胜达马克的沙超比赛,他包办利雅得胜利的全部进球,包括罚进一个点球。

利雅得胜利8月23日参加了亚冠附加赛,通过极为惊险的方式以4比2逆转迪拜国民队,C罗没有进球。C罗当时在上半场有三次疑似制造点球的机会,但是来自中国的主裁判傅明都没有做出判罚。无论在比赛过程中还是上半场结束后,这位利雅得胜利队长多次对着傅明咆哮,C罗的怒火仿佛快要把球场点燃了。

那场亚冠附加赛引发很多评论,有人认为C罗没有点球似乎就不懂得怎么进球了,也有人认为傅明至少应该判一个点球,还有人认为傅明至少应该对向自己咆哮的C罗出一张黄牌。那场比赛结束后,迪拜国民队主帅尼科利奇还出来推波助澜:“C罗在比赛中并没有对我们构成威胁,压力主要还是来自于科南和马内。”

多种因素叠加激发之下,C罗在沙超爆发了。利雅得胜利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布罗佐维奇直传发动进攻,C罗脚跟妙传送出助攻,马内单刀挑射入网。第38分钟,右后卫哈纳姆传中,C罗头球攻门取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联赛进球,这位超级巨星又做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利雅得胜利在下半场攻势不减,布罗佐维奇第55分钟送出精准长传,左边锋加里布面对出击的门将里尼无私横传,C罗轻松打进空门。第81分钟,加里布送出第二次助攻,马内头球再下一城。伤停补时第6分钟,C罗推射空门完成帽子戏法。

利雅得胜利本场阵容不整,主要得分手之一塔利斯卡和后腰福法纳因伤缺阵,他们的位置分别被葡萄牙国脚奥塔维奥和沙特中场海巴里取代。C罗顶在中锋位置,马内和奥塔维奥经常在右边锋和前腰的位置换位,马内加盟前的主力左边锋加里布重新打上主力,利雅得胜利本场的进攻很流畅。

阿尔菲斯并不是一支弱队,本赛季在沙超取得1胜1平的开局,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对球队的调教较为成功。上赛季在客场挑战阿尔菲斯的沙超比赛中,利雅得胜利只收获一场2比2的平局,C罗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罚进扳平比分的点球。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