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林厄姆越神勇,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越纠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6 12: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3轮比赛8月26日开始,皇家马德里客场以1比0小胜塞尔塔,20岁的当红新星贝林厄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中场新援贝林厄姆在三轮西甲比赛攻入4球,占到全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二,他帮助皇马取得三连胜。

贝林厄姆状态神勇固然可喜,但是对于喜欢多点进攻的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来说,他还是希望看到更多进攻点。贝林厄姆毕竟还年轻,状态可能会出现起伏,如果他被防住或者因为伤病无法出场的时候,皇马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安切洛蒂确实需要居安思危。

开场仅18分钟,皇马另一位进攻灵魂维尼修斯因伤被何塞卢换下。皇马此役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安帅在第62分钟做出调整,换上中场“玄冥二老”莫德里奇和克罗斯,换下两名法国国脚琼阿梅尼和卡马文加。

贝林厄姆第67分钟送出直传,巴西前锋罗德里戈突入禁区被出击的门将比利亚尔扑倒。皇马获得点球机会,罗德里戈亲自主罚被比利亚尔扑出。罗德里戈点球不进让安切洛蒂很恼火,老帅把手里的口香糖盒子狠狠摔在地上。

皇马以前的第一点球手是本泽马,今年夏天,本泽马转会离队,皇马需要寻找新的第一点球手。安切洛蒂赛后解释了自己发火的原因:“我对那个点球很生气,是因为我说莫德里奇应该主罚,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看来安切洛蒂确认过莫德里奇应该是皇马新的第一点球手,但是老将莫德里奇本赛季并不能确保主力位置,皇马此役获得那个点球的时候,莫德里奇刚刚替补出场不久。莫德里奇是罗德里戈的“义父”,因为他的年龄与罗德里戈的父亲相仿,罗德里戈对这位中场巨星很尊重。莫德里奇把点球让给“义子”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去年10月16日到11月3日在西甲和欧冠的三场比赛中,罗德里戈为皇马罚进三个点球,当时本泽马因伤无法出场。

皇马在第81分钟终于取得领先,克罗斯开出角球,何塞卢头球摆渡,贝林厄姆头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有球迷很快翻出比利时球星阿扎尔与贝林厄姆作比较,阿扎尔在皇马效力4个赛季攻入4个西甲进球,贝林厄姆今夏加盟皇马,在3场西甲比赛就追平阿扎尔职业生涯的西甲进球数。

阿扎尔2019年加盟皇马的身价高达1.15亿欧元,贝林厄姆今年加盟皇马的身价是1.03亿欧元。阿扎尔在皇马期间饱受伤病困扰,几乎把所有伤病都自己扛。今年夏天,阿扎尔与皇马解约,少了这位“伤病吸纳官”,皇马门神库尔图瓦和主力中卫米利唐都出现休战数月的大伤。

好在维尼修斯伤情不严重,尽管他会缺席下轮西甲比赛,但安切洛蒂表示他将在9月上半月的国际比赛日之后伤愈复出。欧洲足球夏季转会窗将于9月1日关闭,安切洛蒂再次确认皇马今年夏天的引援已经结束,他说:“我们的进攻线已经很完整,数据说明了一切,我们在没有本泽马和维尼修斯的情况下取得进球。”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