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麦迪逊射入首球,助热刺完胜伯恩茅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8-27 08:5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8-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8月26日晚,热刺做客以2比0完胜英超第3轮的对手伯恩茅斯,在英超首轮战平之后,终于在“后凯恩时代”收获两连胜。

热刺击败伯恩茅斯当在情理之中,毕竟双方的实力存在较大差距。此役的控球率是58%比42%,射门17比11,射正6比3,热刺三项统计都占据优势,明显是技高一筹。

第17分钟,热刺打出精妙配合,比苏马中场接球后摆脱对手横传中路,萨尔接球后利用比苏马前插吸引防守注意力的机会,直塞禁区中路,暗渡陈仓的麦迪逊球到人到低射破门,替热刺先拔头筹。第63分钟,热刺从左路发动攻势,乌多吉与孙兴慜打出撞墙配合后下底线传中,库卢塞夫斯基包抄推射破门,替热刺确立胜势。其实,热刺此役多数球员都有不俗表现,队长孙兴慜虽然两射皆脱靶,但贡献全场最多的4次关键传球。

热刺此役的首发球员赛后评分在7分以下只有中锋理查利森一人,这位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中锋,此役仍然表现不佳,他全场2射1中,13次传球成功了10次,成功率只有77%、地面对抗7次成功2次,空中对抗5次成功2次,无关键传球,既不能破门得分,也无法策应全队进攻,过往凯恩的得分手和前场进攻轴心的作用,无法在他身上得到体现。

也正因为如此,热刺目前的六个英超进球,除了一个是对手送的乌龙球之外,其余五个分属不同的五个人。可见,热刺如今缺乏顶级射手,这块短板在前三轮暴露得非常明显。 不过热刺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赛后对表现不佳的理查利森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他只需要继续努力,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对此役当选最佳球员的麦迪逊,波斯特科格鲁依旧惜字如金:“当我们得到他的时候,没有人比我更开心,我对他目前的表现非常高兴!”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