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主裁判“相助”?曼联逆转诺丁汉森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8-27 09: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8-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没有一场英超比赛是容易的”,这句话曾被无数英超豪门的主教练一再重复,可是在8月27日收兵的英超第3轮首个比赛日,这句话又一次得到了验证。领头羊布莱顿虽然在主场占据近8成的球权,却以1比3不敌西汉姆,将榜首位置让给了对方;阿森纳在主场比分领先,还是11打10的优势下,被富勒姆以2比2逼平,无缘三连胜;曼联还算幸运,他们在主场以两球落后,最终连扳三球,以3比2逆转诺丁汉森林,却因当值主裁判阿特维尔对其有利的两次判罚,使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受到质疑。

曼联本轮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达洛特顶替卢克·肖,埃里克森替代芒特,都是不得已的被动调整,毕竟卢克·肖和芒特都因伤缺阵。拉什福德回到其擅长的左边锋位置,这使得马夏尔成了曼联的首发中锋。毕竟新援霍伊伦德虽然已经随队训练,但仍未能现身新东家的出场名单,于是门将奥纳纳成了唯一能上阵的曼联新援。

不过开场仅2分钟曼联就被当头棒喝,第4分钟球门已经再度失守。曼联的首个失球,是森林从后场解围仅经过两脚传递,就让阿沃尼伊得以单刀赴会低射破门;而客队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吉布斯·怀特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守将的注意力皆被森林前点争顶的球员所吸引,球几乎是砸到博利头上折射飞进球门的。

虽然开场不久就陷入绝境,但曼联众将依旧保持冷静,并由埃里克森和卡塞米罗在第17分钟和第52分钟连扳两球,将比分扳平。从全场控球率67%比33%,射门18比9,射正9比4,这三项技术统计曼联都两倍于森林,因而他们能扭转颓势在情理之中,但之后反超比分则与阿特维尔的两次关键判罚有直接关系。

第67分钟,卡塞米罗后场长传,沃勒尔对B费犯规。阿特维尔观看VAR之后,直接出示红牌,将沃勒尔罚下,这次判罚成为此役的转折点,毕竟在此后的时间里森林只能以寡敌众。第72分钟,拉什福德带球从左路突入禁区,被达尼洛撞倒,阿特维尔吹罚点球。随后,B费主罚点球命中,替曼联反超了比分。可以这么说,阿特维尔这两次判罚决定了此役的结局。对此,森林老板埃马里纳基斯和主教练库珀都非常愤怒,他们正在考虑向英超裁判协会提出上诉。

阿特维尔做出这两次关键判罚时,离事发地点都较近,观察角度也较好,而且都是观看VAR之后才做出最终判罚。沃勒尔对B费犯规外界并无异议,关键的分歧是如果没有这次犯规,曼联是否有一次单刀的机会,这也是主裁判是否出红牌的关键因素。从慢镜头回放看,B费倒地前,其左侧有一名森林球员正在回追,至少与之平齐,甚至还稍微前出,可是此人与B费横向相距较远,恐怕无法阻止B费与森林门将特纳一对一。

而那个点球的判罚,从慢镜头回放看,达尼洛的确与拉什福德有身体接触,虽然动作不算大,但在冲刺状态下,足以令对方失去重心而倒地,所以这个判罚的理由也算充分。可是当客队来到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主裁判都能“明察秋毫”,不漏掉对主队有利的判罚,那客队也有这样的待遇吗?这也是外界“裁判总是帮助曼联”刻板印象形成的主要原因。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