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将缺席三轮联赛,冲击“三冠王”遇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7 15: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8-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梅西8月27日在美国职业大联盟首秀演绎“上帝视角”,为自己的进球贡献充满想象力的倒数第二传。国际迈阿密客场2比0战胜纽约红牛,终结在联赛3平8负的连续11场不胜。主帅马蒂诺赛后透露,梅西将至少缺席三轮美职联比赛,因为他即将代表阿根廷参加2026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

马蒂诺曾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必须习惯的事情,梅西将被国家队征召,缺席至少3场比赛。而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赢球状态。”

世预赛将于9月份开启,卫冕冠军阿根廷9月8日主场迎战厄瓜多尔,9月13日奔赴拉巴斯高原挑战玻利维亚。梅西说过不会代表阿根廷参加2026世界杯,但他还会参加这届世预赛。其实按照梅西目前在美国这种超级热度,他还是很有可能参加2026年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举行的世界杯。

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比赛很特殊,一般不会因为国际比赛日休赛。9月份的美职联比赛反而如火如荼,国际迈阿密9月4日客场挑战洛杉矶FC,9月10日主场迎战堪萨斯体育,9月17日客场挑战马蒂诺的老东家亚特兰大联。按照梅西参加两场世预赛的日程,很可能就是缺席这三场美职联比赛。

在美职联积分榜上,国际迈阿密6胜3平14负积21分,由东部倒数第一升至倒数第二,把多伦多FC(19分)挤到榜尾。东部前九名可以进入季后赛,国际迈阿密暂列东部第14位,比排名第九但多赛一场的芝加哥火焰落后11分。

梅西已经带领国际迈阿密夺得北美联赛杯冠军,还将带领球队参加9月28日的美国公开杯决赛,对手是休斯敦迪纳摩。只要梅西带领国际迈阿密打进美职联季后赛,就有冲击“三冠王”的可能,前有巴特勒领衔的迈阿密热火以“黑八”身份闯进NBA总决赛,还可能有梅西领衔的国际迈阿密以“黑九”或“黑八”身份冲击美职联总冠军。

可是国际迈阿密要冲击美职联季后赛入场券,堪称困难重重。不仅梅西要缺席三场美职联比赛,国际迈阿密其余几位主要得分手也很可能因为国家队比赛缺席联赛,前锋坎帕纳是厄瓜多尔国脚,前锋约瑟夫·马丁内斯是委内瑞拉国脚,边锋泰勒是芬兰国脚。在9月8日阿根廷迎战厄瓜多尔的比赛,梅西和坎帕纳就将由国际迈阿密队友变成世预赛对手。8月24日在国际迈阿密惊险淘汰辛辛那提FC的美国公开杯半决赛,梅西两次为坎帕纳的进球送上助攻,那是梅西迄今为止在国际迈阿密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约瑟夫·马丁内斯在那场比赛的加时赛攻入关键进球。

不仅美职联不会因为世预赛休赛,梅西的家乡阿根廷的超级联赛也不会因为世预赛休赛,9月10日的那个周末,阿超照常进行。

按照惯例,巴西甲级联赛也不会因为世预赛休赛,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巴甲劲旅弗洛米嫩塞主帅迪尼斯兼职担任巴西国家队临时主帅,为了避免他指挥世预赛和指挥巴甲比赛的日程严重冲突,巴甲才为了世预赛勉强休赛,9月4日进行完第22轮比赛,9月14日开启第23轮比赛。巴西将于9月9日和13日参加两轮世预赛,分别主场迎战玻利维亚和客场挑战秘鲁。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