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执教沙特国家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8 09:1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8-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沙特足协8月28日宣布,58岁的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成为沙特国家队新主帅,双方签约至2027年,他的年薪高达2500万欧元(免税),远高于执教意大利时的年薪。

曼奇尼8月13日突然宣布辞去意大利主帅职务,原因之一是他与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在教练组成员任命方面发生矛盾,看来他辞职的真正原因是要到沙特挣大钱。两年前,曼奇尼带领无缘2018世界杯的意大利爆冷夺得欧洲杯冠军,但是他未能带领意大利夺得2022世界杯入场券。

VCG111441820793.jpg

曼奇尼在社交账号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我在欧洲创造了历史,现在是时候与沙特国家队一起创造历史了。”曼奇尼将于9月8日完成执教沙特的首秀,届时将在纽卡斯尔参加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 9月12日还有对阵韩国的热身赛。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也就是36强赛,将于今年11月份至明年6月份进行,沙特同组对手包括约旦、塔吉克斯坦以及柬埔寨对巴勒斯坦的胜者。

去年底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沙特爆大冷以2比1逆转最终夺冠的阿根廷,当时的主帅雷纳德来自法国。今年3月,雷纳德离任。

今年夏天,沙特超级联赛不计成本从欧洲五大联赛引进球员,本泽马、内马尔、布罗佐维奇、米林科维奇、米特洛维奇、内维斯、布努等明星或者准明星加盟。沙超固然星光熠熠,却也造成一些沙特国脚在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例如去年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门将阿尔奥瓦伊斯在利雅得新月被布努抢走主力位置,中场双核卡努和法拉杰被米林科维奇和内维斯抢走主力位置,这是沙特新主帅曼奇尼需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