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上演进球大战,莱万攻入制胜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8-28 09:1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8-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3轮8月28日上演进球大战,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以4比3逆转比利亚雷亚尔,上赛季西甲金靴奖得主莱万多夫斯基攻入制胜球。在积分榜上,皇家马德里三战全胜积9分领跑,同为2胜1平积7分的赫罗纳和巴萨分列第二和第三。

这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巴萨一度以2比0领先,却连丢三球,又连进两球完成逆转。开场仅12分钟,最年轻进攻组合就为巴萨取得领先,16岁的右边锋亚马尔传中,19岁的西班牙中场国脚加维用并不常见的头球攻破主队球门。第15分钟,莱万中路带球造成左后卫佩德拉萨解围失误,德容为巴萨扩大比分。

VCG31N1628177105.jpg

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巴萨突然“断电”,连丢三球对这支西甲豪门很罕见。巴萨上赛季提前4轮夺得西甲冠军,主要依靠稳固的防守,在前34轮比赛共有25场没有失球,有11轮联赛以1比0小胜。本场的巴萨玩起“变脸”,阿根廷国脚福伊特第2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回一分。第39分钟,前锋莫雷诺利用直传打穿巴萨防线,佩德拉萨传中,前锋索洛夫轻松推射空门,比分变成2比2。

下半场开始后,巴萨防线仍旧失魂,佩德拉萨在第50分钟贡献第二次助攻,巴埃纳的进球帮助比利亚雷亚尔以3比2反超。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塞蒂恩曾经执教巴萨,这位被球迷称为“牛倌”的主帅虽然没有激情庆祝,但脸上还是露出得意的笑容。

巴萨主帅哈维及时调整,第63分钟用前锋费兰·托雷斯换下后腰罗梅乌。第68分钟,费兰·托雷斯在门前混战中为巴萨扳平比分。第71分钟,亚马尔右路内切射门击中立柱弹出,比他年长19岁的莱万轻松补射攻入制胜球,这也是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本赛季第一个西甲进球。

小将亚马尔此役表现出色,为了避免他太疲劳,哈维在第76分钟用法蒂把他换下。法蒂仍旧身披巴萨10号战袍,可惜这位昔日天才少年仍未走出低谷,替补出场后缺少亮点,只有贻误战机。巴萨想在转会窗关闭前把法蒂卖掉,但这种状态很难卖出好价钱,20岁的法蒂也不想走,他还希望留在巴萨证明自己。

巴萨本场打好了开头和结尾,中间一团糟。哈维赛后表示:“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主要源于我们自己的失误。第一个失球是我们防守漏人,第二个失球原本是可以避免的,第三个失球是对方的一次快攻。连续三个失球之后,我们才找回状态,整支球队很耐心,我们控制了比赛,创造出很多机会。”

巴萨主力中卫阿劳霍因伤缺阵,原来主要打右后卫的法国国脚孔德改打中卫,队长罗贝托在右后卫位置被对方打爆。前队长布斯克茨今夏自由转会离开巴萨,新队长罗贝托连本职工作都做得不好,领袖气质暂时无从谈起。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