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男篮联赛】三记三分绝杀河源队,东莞队凭“黄金9分”挺进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方平 发表时间:2023-09-04 22: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方平  2023-09-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方平

珠江啤酒·2023广东省男篮联赛4日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卫冕冠军东莞队在常规时间里以77比69扳回一城,双方两回合战成1比1。关键的“黄金9分”决战,经验丰富的东莞队凭借三记三分以9比3赢得胜利,他们将于7日和9日与云浮队展开两回合的总决赛。

河源队与东莞队首回合的比赛打得非常胶着,每一节分差都不超过3分。东莞队在主队强硬的防守下,全场出现22个失误,这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而河源队主将黄文威的出色表现则是主队能够逆转的重要因素。在最后一节比分落后的时候,黄文威里突外投,硬是凭一己之力将分差抹平。老将曾庆龙关键时刻的一记三分命中奠定了胜局。这是东莞队自2015年省男篮联赛创始以来遭遇的第二场失利。

23.jpg

此役东莞队回到主场,开场就打得异常强硬——不惜以犯规为代价,对河源队展开全场紧逼。打了不足半节,东莞队就五上五下轮换阵容,以保持球员的体力。河源队则保持上一场的打法,防守凶狠夹击,进攻以内外结合为主。上半场,阵容厚度上占优的东莞队以33比32领先1分。黄文威上半场是河源队的进攻轴心,他不但一人拿下9分,还有4篮板、1助攻、2抢断的全面表现。

下半场,体能占优的东莞队逐渐占据优势,他们通过频繁换人,对河源队黄文威、曾冰强、曾煜成等主力球员进行贴身防守。第四节中段,东莞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河源队见状把黄文威等主将替换下场,准备进行“黄金9分”的决战。

12.jpg

“黄金9分”决战进行得非常激烈。黄文威的上篮和曾煜成的罚球帮助河源队以3比0领先。东莞队在进攻端有变化,他们只是简单地在高位掩护,就在两个45度角起手三分。这一招竟然起到奇效。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里,卢健豪、王云章和周泽源的三记三分命中,迅速以9比3赢得胜利。

虽然东莞队在这个半决赛中取胜,可以继续他们争夺九冠王的征程,但从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他们的优势已经没有以往那么大,像陈国豪等球星如果缺阵的话,也会给全队的实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河源、云浮这些队经过多年的成长,实力已经慢慢接近东莞队这个“巨无霸”,此后省联赛一家独霸的时代恐将慢慢过去。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广东省篮协提供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