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德国力克塞尔维亚首度夺冠,施罗德获评MVP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9-10 23: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9-10

9月10日晚,2023男篮世界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终的决赛中,德国队以83比77力克塞尔维亚队,历史首次加冕男篮世界杯冠军。在去年的男篮欧洲杯中,德国队拿到第三名,而在一年之后,他们登上世界之巅,德国男篮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黄金一代。德国队后卫施罗德获评本届赛事MVP。

在季军争夺战中,加拿大队经过加时以127比118击败美国队摘得铜牌,同样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代表着国际篮联体系下男篮运动的最高水平。在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队和德国队分别将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淘汰出局,塞尔维亚整体性更强,而德国队的冲击力更足,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塞尔维亚队的外线火力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支持,而德国队则通过收缩防守锁死了对手的核心中锋米卢蒂诺夫。两队在上半时的命中率都很高,双方在半场结束时战成47平。

到了下半时,德国队率先发力,施罗德利用速度数次撕开塞尔维亚队的防线,再加上塞尔维亚队在赛前就折损了里斯蒂奇和西马尼奇两员大将,陷入人员紧缺的他们在场上处于被动。趁着塞尔维亚队命中率下降的势头,德国队在第三节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将此一直保持到了第四节的中后段。

不过顽强的塞尔维亚人没有放弃,得到球队本场最高分的阿夫拉莫维奇通过三分远投和三次罚篮将比分迫近至三分,让塞尔维亚队看到了逆转比赛的希望。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刻,塞尔维亚队主力球员古德里奇连续三次犯错,他先是投丢了一记本可以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空位三分,又错失近在咫尺的上篮,紧接着出现低级传球失误,将球权拱手相让。德国队最终将胜利守到了最后,塞尔维亚队只能目送对手夺冠。

德国队在本届比赛的表现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取得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取得全胜的球队。德国队击败的对手中还包括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美国、塞尔维亚这样的强队,这足以看出他们此次夺冠的含金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