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BA夏季联赛深圳福田站落幕,深圳队获亚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9-18 14: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9-18

9月17日晚,新疆队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32比130战胜深圳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2023年CBA夏季联赛(福田)暨湾区职业俱乐部挑战赛冠军,深圳队以2胜1负获得亚军。在当天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广州队以95比87战胜青岛队获得季军,青岛队获得第四名。

本站比赛是今年CBA夏季联赛的最后一站,是各参赛球队考察队员、磨合阵容的重要比赛,也是年轻球员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三天的比赛过后,各球队和球员没有让大家失望。深圳、广州、新疆和青岛4支CBA球队在3天内为球迷奉献了6场精彩刺激的高水平比赛。深圳队孙浩钦、刘博文等小将延续着夏天以来的出色发挥,孙浩钦连续三场成为深圳队头号得分手;刘博文则再次展现比赛终结者的气质,在对阵广州队的最后时刻,他用一记三分远投为球队锁定胜局。
而深圳队和新疆队之间的冠军争夺战更是打出了超高强度,虽然只是一场夏季联赛的比赛,但是双方投入的态度和对抗的烈度却像是在打一场生死大战,双方一共7人6犯离场,也侧面反映出比赛激烈程度之高。
新疆队主教练邱彪表示,本次参赛的目的是考察外援、磨合阵容,通过这三场比赛,基本达到参赛的目的。作为球队主教练,他希望球员们多多经历这样刺激而艰苦的比赛。作为深圳队曾经的队员和主教练,邱彪表示回到深圳非常温馨。

对于深圳球迷来说,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他们在休赛期也能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为了提升球迷的观赛体验,特别增设了场边观众席,让球迷能够近距离观看比赛,完全融入到比赛的氛围中。据统计,在三天比赛期间,有近万人次球迷到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现场观赛。深圳队球员顾全和孙浩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球迷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球迷和球队一起努力,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为深圳赢得更多荣誉。
据了解,CBA夏季联赛(福田)暨湾区职业俱乐部挑战赛将从今年开始连续五年落户深圳福田,将满足居民对于高端体育赛事观赛需求,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创造更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为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福田力量。
文/记者 郝浩宇 

图片 | 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