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男篮亚锦赛】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击败菲律宾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9-18 14: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9-18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023U16男篮亚锦赛在卡塔尔多哈展开了小组赛首轮的争夺,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以84比67力克菲律宾,取得开门红。

1625143653.jpg

中国队在上半时仅以44比43领先,但在下半时中国队逐渐将身材上的优势发挥了出来,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各净胜对手8分,最终以84比67取胜,取得开门红。中国队此役共有2人得分上双,分别是拿到18分的张博源和拿到14分10篮板的傅文昊。

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U16男篮亚锦赛的12名队员为:王子恒(上海)、黄钰霖(清华附中)、李悦洲(浙江)、沈无敌(浙江) 、张博源(吉林省实验中学)、傅文昊(深圳)、冯熙瑞(深圳)、罗东诚(深圳)、郇斯楠(蔡崇信基金)、刘李(福建)、何文炜(广东)、王洪泽(广东)。

其中出生于2007年但身高已经达到2.13米的郇斯楠被视作中国男篮的潜力新星,目前在美国打球的他在最近更新的2026届全美高中生排名中位列第30,星级为四星高中生。

U16男篮亚锦赛首届比赛举办于2009年,自此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获得了前三届比赛的冠军,但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0年前。

文/记者 郝浩宇

图片 | FIBA国际篮联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