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为冠军颁奖,“街球霸王”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9-18 17:3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9-18

9月17日晚,“街球霸王”全国篮球争霸赛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四节战罢,此前位居赛事总积分榜榜首的上海ARK1399以62比51的比分战胜本站黑马山东TEAMWORK,在NBA传奇球星斯蒂芬·马布里的见证下,问鼎2023“街球霸王”全国年度总冠军。

1625143741.jpg

本届“街球霸王”自6月23日于北京开赛,历时近3个月,最终八支球队会师广州。自9月13日开始,8支球队依照此前排名捉对厮杀。4天赛程过后,山东TEAMWORK以黑马之姿闯入最终决赛,迎战上海ARK1399,广东67与湖南Flyboy展开三四名决战。

决赛中,此前一路高歌猛进三次摘得巡回赛分站桂冠的上海ARK1399延续火热状态,在山东TEAMWORK开场的猛烈攻击下,通过巧妙配合,攻防一体掌控比赛局面。上海ARK1399周大力手感火热连续三分,逐渐拉开比分优势,随后上海ARK1399杨文友灵活走位、脑后传球助攻董瀚麟跟进暴扣。山东TEAMWORK则拼尽全力全场追赶比分,但最终仍以51比62不敌上海ARK1399,与冠军失之交臂。

“街球霸王”全国争霸赛此前通过北京、厦门、长沙和成都四站巡回赛后,已在国内球迷和街球圈内收获了一致好评,也在全国范围内点燃了街球热情。决赛当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云集大量球迷,场边座无虚席,赛场周边也被围得水泄不通,而传奇球星斯蒂芬·马布里的到来更是将球迷的热情推到高潮。

1625143737.jpg

受邀为总冠军颁奖的马布里还在比赛间歇为现场球迷献上了一场四分球大战,并在赛场外与球员单挑互动。在马布里看来,街球和职业篮球都可以吸引大量年轻人喜欢篮球,都有成长土壤,可以并存。“区别于其他职业赛事,街头篮球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其中,在提升青少年体能的同时也更好地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马布里说。

文|记者 吕航

图片 | 主办方供图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