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广州站圆满落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9-25 14:3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9-25

9月24日下午,2023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以下简称“易杯”)广州站在薪火阵营•TOP5篮球训练中心圆满结束。由于2023年度赛程已过大半,且广州站是广东省内倒数第二站,全省篮球精英纷纷组队前来,希望在易建联杯十周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更多参与这项赛事,本届赛事报名人数再度创下新高。

经过两天的比赛,破冰、至高体育和力量复兴获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女子公开组冠亚季军分别由同门粹光、深圳panda和天河Sisterhood 2队夺得,男子青年组前三名球队分别是LCT、HoopFlight和力量复兴。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2017年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的学员简中元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本站比赛简中元和队友们打出了令人拍手称赞的表现,在强手如云的男子公开组斩获亚军,他直言来到易杯赛场,很有当年在公益训练营中和队友们一起挥汗如雨的感觉,并表示“未来在篮球道路上依然会继续努力!”

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由中国篮球名宿易建联在2014年发起,旨在推动篮球运动的开展,为篮球爱好者提供切磋技艺、展示实力的舞台。易杯自创办以来,十年间不断打磨、拓展、升级,致力于为篮球爱好者提供高规格、高质量的赛事平台,以促进国内三人篮球发展为追求,竭力将易杯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三人篮球品牌赛事。今年,易杯正式成为FIBA OPEN 3×3认证赛事。这意味着参加比赛可获得FIBA 3×3比赛积分(FIBA积分排名全球统一),参赛者可凭赛事积分通往更高级别的赛场。

此外,易杯总决赛男子公开组冠军球队将有机会获得FIBA OPEN 3×3 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是该赛事继2016年成为FIBA 3×3认证的卫星赛、2019年成为中国篮协年度管理赛事之后,再一次实现品牌升级。

文|记者 吕航

图|主办方提供

编辑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