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战胜中国台北队,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我们正在按计划前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柴智、梁喻、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3-09-28 23: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柴智、梁喻、林桂炎  2023-09-28

9月28日,杭州亚运会篮球小组赛进行了小组第二轮的角逐。在男子预赛B组,中国男篮以89比69战胜中国台北队。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派赵睿、杜润旺、崔永熙、胡金秋、朱俊龙首发。看台上有不少身着中国男篮球衣的球迷,他们为主队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

首节,中国男篮就打出了气势,杜润旺命中两记三分一中投拿下8分,中国男篮以23比12领先。次节,中国男篮的进攻效率不高,中国台北队一度打出12比1的高潮,乔尔杰维奇喊了暂停,随后杜润旺投入两记三分稳住阵脚,中国男篮以42比27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台北队依然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方式,两队的分差持续扩大,第三节结束时中国男篮领先27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69取得了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数据:赵继伟19分7助攻、杜润旺17分2篮板、胡金秋15分5篮板、张镇麟10分11篮板、王哲林9分8篮板、崔永熙7分。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决赛中击败伊朗队,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乔尔杰维奇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的亚运目标是拿到金牌。

赛后新闻发布会,乔尔杰维奇总结本场比赛时认为,“我们的球员打得非常好,组织很到位,找到了对手的漏洞。但丢了太多篮板,让对手有更多进攻机会。总体上,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正在按照计划前进。”

本场得分最高的赵继伟也提到,准备得很充分,赛前就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和研究对方球员特点,但还需要加强罚篮命中率。“投不进篮是基本功的问题,更多是心态。大家的训练强度其实还可以,但在比赛中就是投不进,也许找到感觉就好了。”

本场比赛,杜润旺投入多个三分帮助中国队赢得比赛。当记者向乔尔杰维奇提问:杜润旺是这届国家队最后一个锁定亚运会名额的人,他身上哪个特质最打动你?

思索了一会,乔尔杰维奇表示,“其实他做了很多准备,在夏天就和我们一起训练。今天他在场上也是很有勇气,投了很多个三分球,在场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的防守我也很满意,他非常专注,这也是我们防守成功的一个关键。”

中国男篮与蒙古国队、中国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同分在B组。在26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89比50大胜蒙古国队。30日,中国男篮将迎战中国香港队。如果三战全胜,中国队将直接晋级8强淘汰赛,对阵D组第2与C组第3的胜者。

文|记者 詹淑真 柴智

图|记者 梁喻 林桂炎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