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大胜印尼女篮取两连胜,中国女篮还在找状态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9-29 22: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郝浩宇  2023-09-29

9月29日,杭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坐镇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以101比52大胜印度尼西亚女篮,取得两连胜。继上轮以101比46击败蒙古国女篮后,中国女篮连续第二场比赛取得了100分以上的高分。

不过由于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对手的实力较弱,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篮显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两场大胜固然可喜,但中国女篮还需要为接下来的比赛作进一步的准备。

在上场比赛中,蒙古国女篮的外线投射对中国女篮制造了一定的压力,而此役中国女篮的对手印尼女篮在三分线外威胁并不大,但她们在内线拥有实力派中锋路易斯。路易斯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但身体强壮,且有一定持球进攻的能力,此役她和李月汝一样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面对身体强壮的路易斯,韩旭虽然在身高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路易斯下盘更稳,韩旭在内线的强打中无法占得上风。比赛一开始,韩旭连续在内线进攻都没有命中。中国女篮在开局阶段手感发紧,前11投仅1中。虽然中国女篮随后通过紧逼防守及身高优势逐渐扩大比赛,但球队的投篮准度还是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

到了第四节,已经将分差拉大到50分以上的中国女篮终于在三分线外找到了些许手感,而印尼女篮也觅得机会接连取分,双方的“对飚”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已锁定八强席位的中国女篮将于1日晚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女篮。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女篮而言,这又是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

文 | 记者 郝浩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吕航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