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又输给菲律宾!中国男篮被大逆转,无缘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梁喻、柴智、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3-10-04 22: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梁喻、柴智、林桂炎  2023-10-04

10月4日,杭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分钟被反超,以76比77不敌菲律宾男篮。

在不久前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男篮以21分的差距不敌菲律宾男篮。不过,本次参加杭州亚运会,菲律宾男篮有了较大调整,队伍平均年龄高达33岁,主力克拉克森、索托等缺席。赛前,不少球迷看好中国男篮能“复仇”成功,但中国男篮却输掉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胡明轩、赵睿、朱俊龙、杜润旺、胡金秋首发。首节,中国男篮一度打出11比2的高潮,但后半节进攻效率过低,最终以19比17结束首节。次节, 中国男篮加强防守,胡明轩、赵睿、赵继伟等人打出连续快攻,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48比3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场上争夺依旧激烈,菲律宾队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至12分。第四节,菲律宾男篮加大进攻火力,并在最后一分钟实现反超,中国男篮遗憾输掉本场比赛。

本场中国队主要球员数据为:赵睿18分、胡明轩10分、朱俊龙10分、王哲林10分、赵继伟9分、胡金秋8分、杜润旺6分、张镇麟4分。

另一场半决赛,约旦男篮以90比71击败中国台北男篮晋级。10月6日决赛,菲律宾男篮将对阵约旦男篮。

文|记者 詹淑真 柴智

图|梁喻 林桂炎

责编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