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联赛】广州队绝杀对手迎主场首胜,3天20队将在增城展开激烈较量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10-13 22: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10-13

10月13日晚,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在广州增城正式开幕。从10月13日至15日,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共有20支三人篮球队伍汇集增城广场,为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对决。

13日晚间,随着主办方宣布比赛正式开幕,这场为期3天的篮球盛事正式拉开帷幕。随即进行的揭幕战是由本土球队广州悦跑豹猫迎战江苏扬子江,广州队开场连续命中两记远投率先占据主动,随后江苏队展开反扑,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场上局势一度十分胶着。

比赛最后时刻,广州队球员刘健顶住压力命中绝杀球,以21比20的比分赢下比赛。广州队迎来本站赛事的主场首胜。

赛后采访中,刘健表示,之前自己来过很多次广州,但在增城比赛还是第一次,“这里是我们队在超三联赛广州赛区的主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定要拿下的比赛。在这么多现场球迷的注视下打比赛感觉很激动, 所幸我们把比赛拼了下来。”

谈及那记绝杀,刘健表示是主场观众的热情欢呼带给自己力量,接下来将拿出更加优异的赛场表现回馈球迷。

对于接下来的赛程,刘健表示:“我们队里现在有几名伤员,今晚还要看一下他们的恢复情况,再根据明天的对手作针对性调整,力争将后面的比赛全部赢下。”

当晚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上海久事胜无锡惠汕,上海上实胜浙江普徕火牛,宁波海曙捷英胜广西生涯,另一支广东球队深圳世纪启航则战胜了上海横沙誉民。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以下简称“超三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该项赛事具有对抗性强、节奏快、刺激好看等特点,深受年轻球迷群体的欢迎,本届比赛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落户增城。

赛事主办方之一,深篮体育 (北京) 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赛事总监姜冠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增城是有名的“篮球之乡”,在之前举办的广东省篮球联赛中,广州队的主场正是设在增城体育馆,“增城的篮球氛围非常好,最近的天气十分适合进行篮球运动。本届比赛的举办地增城广场地理区位也十分优越,附近商圈密集人流量巨大,能够更好地推动赛事品牌的推广宣传。”

姜冠介绍说,深蓝体育在成立之初就从中国篮协承接了超三联赛的项目,经过几年发展,超三联赛在市场化的开发上已经有了成效,“尤其是今年,随着国内赛事的放开,超三联赛在国内已经走过了整整18站,我们也感受到全国各地球迷对于超三联赛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深蓝体育将继续深耕三人篮球,对超三联赛展开大力推广。”

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深篮体育 (北京) 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篮球协会、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广州豹猫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激战 (广州) 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题图 | 记者 吕航 实习生 谭琦
图片 | 主办方供图
责编 | 苏荇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