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已经确定永远不要姆巴佩?嫌他年龄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09 09:0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1-09

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与超级巨星姆巴佩的"肥皂剧"或已上演大结局。据西班牙媒体在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透露,皇马已经明确排除明年夏天签入姆巴佩的可能性,即使他不与巴黎圣日耳曼续约,明年夏天合同到期后可以自由转会加盟,皇马也不要了。

姆巴佩曾被皇马视为新一代锋线领军人物,皇马前年夏天和去年夏天曾经实心实意追求过姆巴佩,出价超过2亿欧元,可是皇马被姆巴佩耍了。两家豪门俱乐部皇马和大巴黎被姆巴佩及其团队耍得团团转,认为自己“奇货可居”的姆巴佩,今后似乎可以终老大巴黎,皇马已经对他不感兴趣了。近日,皇马发表俱乐部官方声明,表示所谓又与姆巴佩展开谈判完全是媒体的虚假报道,根本没有那回事。

VCG111463343235.jpg

皇马做出不要姆巴佩的决定,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姆巴佩的高薪,如果他加盟皇马,年薪不会低于2000万欧元,会影响皇马的工资结构。皇马新星贝林厄姆本赛季大红大紫,年薪只有900万欧元。如果姆巴佩明年自由转会加盟皇马,很可能要求获得一笔1.5亿欧元左右的签字费。第二个原因,姆巴佩明年夏天接近26岁,不符合皇马签入新援的年龄要求。皇马最近几笔签约,贝林厄姆、卡马文加、琼阿梅尼、罗德里戈等球星都是在20岁左右就与皇马签约。第三个原因,姆巴佩去年夏天戏耍皇马,最终选择与大巴黎高薪续约,甚至成为大巴黎的“姆总”,引起很多皇马球迷的反感。为了照顾球迷的情绪,皇马排除了明年夏天签入姆巴佩的可能。

本泽马转会离队之后,皇马在技战术层面更需要一名纯正中锋,而不是姆巴佩这种可以打中锋但更多司职左边锋的球员。攻击型中场贝林厄姆本赛季状态神勇,扛起皇马进攻大旗,“新姆总”也降低了皇马引进“姆总”姆巴佩的迫切程度。

皇马虽然锋线人少,但中场实力雄厚。在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的欧冠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贝林厄姆被主帅安切洛蒂安排轮休,皇马还是在主场以3比0轻取布拉加,提前两轮出线。第6分钟,顶替皇马首发门将凯帕出场的卢宁表现神勇,扑出布拉加前锋贾洛主罚的点球。西班牙中场迪亚斯顶替了贝林厄姆的首发位置,罗德里戈第27分钟左路下底传中,迪亚斯为皇马首开纪录。第61分钟,罗德里戈用潇洒挑射为皇马锁定胜局,他获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迪亚斯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夜晚,我承认,他可能应该留在场上更长时间。他打进了1球,防守方面也干得很棒。卢宁的出色发挥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凯帕在热身时感觉到肌肉有些不适,我们随后将对他进行更多检查。”

文|记者 刘毅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