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60分钟阻敌于禁区外,阿森纳完胜塞维利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09 09: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09

欧冠小组赛第4轮11月9日战罢,阿森纳坐镇主场以2比0击败塞维利亚,以3胜1负积9分的佳绩在B组领跑,领先排名二三位的朗斯和埃因霍温4分,距出线仅差一个积分。

VCG111463497742.jpg

此役,阿森纳占据超过六成的球权,但这仍不足以显示其优势之大,毕竟射门是11比1,塞维利亚全场仅1次射门,而且还脱靶。比赛前60分钟,作为西甲劲旅的塞维利亚竟然未能在对方禁区内接球,这也是他们射门少得可怜的关键,这也折射出阿森纳的防守有多出色,优势有多大。

在弱势的一方基本难以构成威胁之时,优势的一方进球就只是时间问题了。第29分钟,萨卡右路突破后传中,特罗萨德中路抢点推射破门,替阿森纳先拔头筹。第63分钟,仍是萨卡右突破带球杀入禁区,这次他假射真扣骗过贴身逼抢的守将,然后从容低射球门远角得手。

此役,萨卡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战至第17分钟就被对方4次犯规,其中两次来自塞拉斯,两次来自古德利,尽管如此仍无法阻止他此役贡献一进球、一助攻。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得意地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知道塞维利亚是什么样的球队,两周前我们就与他们较量过。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展现出了侵略性和决心。即使在丢失球权的时候,我们也能出色地将球抢回来。在欧冠赛场,像我们这样控制住球是很难的。”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片 | 视觉中国
编辑 | 梁劲松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梁劲松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