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罗马用失利备战罗马德比?穆里尼奥再次引发争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10 09:03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11-10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欧联杯小组赛第4轮爆出冷门,罗马客场以0比2完败于布拉格斯拉维亚,欧联杯开局三连胜被终结。

在G组积分榜上,布拉格斯拉维亚和罗马同为3胜1负积9分,都是在主场以2比0战胜对手,直接交锋战绩完全相同。布拉格斯拉维亚有8个净胜球,罗马有5个净胜球,因此罗马只能暂列第二。

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净胜球主要来自主场6比0大胜本组垫底球队谢里夫的比赛,罗马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主场迎战谢里夫,能否“捞够”反超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净胜球,仍然有悬念。欧联杯小组第一直接进入16强,小组第二要与一支欧冠小组第三争夺欧联杯16强席位。

对罗马主帅穆里尼奥来说,现在主要考虑的不是欧联杯,而是11月13日凌晨在意甲客场挑战拉齐奥的罗马德比。对罗马双雄来说,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就是罗马德比。

为了备战罗马德比,穆里尼奥在这场欧联杯虽然没有对阵容进行大轮换,但全队的状态较为懈怠,整场比赛射门次数以5比19落后,射正次数以2比7落后。卢卡库为罗马打满全场却无所作为,他在连续14场欧联杯进球的传奇纪录悄然终结。

穆里尼奥赛后表示:“布拉格斯拉维亚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从场上表现看,我们应该输。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方式,与客场对我们的时候相同。”

在双方10月27日的交锋中,罗马主场以2比0轻取布拉格斯拉维亚,开场仅16分钟就由博弗和卢卡库分别攻入一球,沙拉维贡献两次助攻。罗马此役出征客场,整个上半场却连一次射正都没有。下半场一开始,穆里尼奥就换下两位组织进攻的关键人物沙拉维和阿奥尔,开始备战罗马德比。

穆里尼奥此前抨击过罗马德比的时间安排很不合理,留给罗马的调整时间太短,拉齐奥本轮的欧冠比赛在11月8日凌晨就结束了,罗马比拉齐奥少休息两天。拉齐奥主帅萨里嘲讽穆里尼奥:“罗马和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欧联杯比赛就像一场友谊赛,拉齐奥和费耶诺德的欧冠比赛才是真正的战斗。”

萨里的意思是说欧联杯比赛水平远不及欧冠,穆里尼奥现在只能带队踢这种水平较低的比赛。穆帅打嘴仗几乎从没输过,他也反讽萨里:“如果有人对萨里的言论感到冒犯,那就是布拉格人,他这么说显得自己很没素质。我总是尊重对手,我已经说过对手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拿了26个冠军的人和只赢得几个冠军的人之间的区别就是这种心态。每个人对待比赛都很严肃,没有友谊赛。”

穆帅江湖地位远在萨里之上,前者夺得包括两个欧冠冠军、3个英超冠军、两个意甲冠军、一个西甲冠军在内的总共26个冠军,萨里总共只分别夺得一次友谊赛(欧联杯)冠军和一次意甲冠军。

但在意甲罗马德比的直接交锋中,萨里对穆里尼奥以3胜1负占优。2021-2022赛季,拉齐奥主场以3比2险胜罗马,罗马主场以3比0大胜拉齐奥;上赛季,拉齐奥以两个1比0“双杀”罗马。

文 | 记者 刘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苏荇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