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萨拉维亚替补上阵一射一传,助狼队逆转热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1 23:16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11-11

英超第12轮的首战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打响,热刺做客以1比2被狼队逆转,在英超赛场遭遇连败。萨拉维亚此役在第87分钟替补上阵,不仅射入扳平比分的关键入球,还传球助攻队友勒米纳完成绝杀,成为这场翻盘大戏当仁不让的主角。

上一场面对切尔西,热刺不仅输球,而且付出了麦迪逊、理查利森、罗梅罗、乌多吉伤缺停赛的惨重代价,本轮只能更换霍伊别尔、埃默森、本·戴维斯、戴尔首发。

尽管如此,热刺仍打出梦幻开局,比赛才开始2分14秒,库卢塞夫斯基在前场右路带球吸引对手后,脚后跟妙传从其身后插上的波罗,后者下底横传门前,中路包抄的约翰逊推射破门,替热刺率先打破僵局。这不仅是本赛季英超的第三快进球,而且使得热刺本赛季的联赛客场进球达到15个,在欧洲五大联赛能与之并肩的只有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

不过上半时热刺虽然占据了超过六成的球权,但射门是2比9,射正是1比2,反倒是狼队构成的实际威胁犹有过之。毕竟热刺门将维卡里奥封堵了对方前锋勒米纳2次威胁极大的射门;不过热刺前锋约翰逊的另一次射门,球也被狼队门将若泽·萨没收。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狼队大举反扑,第55分钟,戈麦斯禁区外一脚远射被封堵,皮球落到黄喜灿脚下,他无人盯防与门将一对一的射门却脱靶,错失了绝佳的破门良机。不过占据场上优势的狼队仍在第90分钟由刚刚替补上阵的萨拉维亚接应库尼亚的挑传,在禁区内一停一射得手,将比分扳平。补时的第7分钟,萨拉维亚前场右路斜传,勒米纳球到人到捅射破门,最终上演翻盘好戏。

此役的最终的控球率是42%比58%,虽然狼队稍处下风,但射门却是16比6,射正3比2,热刺反而是弱势的一方,因而创造了更大威胁的狼队最终扳平比分也是合理的战果。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刘毅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刘毅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