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险胜卢顿取得连胜,滕哈格执教曼联50场胜率几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2 09:0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11-12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以1比0小胜升班马卢顿,近两轮取得连胜,以7胜5负积21分暂时升至积分榜第六。不过英超战至现在,曼联的锋线除了拉什福德有一球进账之外,其余球员竟然颗粒无收,这种钝刀无锋的局面如果仍不改变,该队就无法彻底摆脱目前的困境。

曼联近来的首发阵容基本保持稳定,与上一场在欧冠赛场与哥本哈根交手相比,曼联双后腰之前的首发人选未变,仅在后卫线以林德洛夫和雷吉隆取代埃文斯和万·比萨卡,这恐怕不是战术性安排,只是有球员伤缺的被动轮换。毕竟曼联阵中伤兵不少,现在能用的人也就这些了。有趣的是曾经被视为“冗员”,并已通知可以自寻出路的马奎尔和麦克托米奈如今成了首发阵容中出勤率最高的主力。这一切都折射出曼联目前的窘境。

不过曼联的实力比卢顿还是强太多,毕竟双方的首发阵容总身价分别是4.11亿欧元和3960万欧元。此役的控球率是64.4%比35.6%,射门是15比10,曼联都是占优势的一方,这与双方的实力对比相符。可是射正却是4比4,曼联并无优势,而8次射门脱靶,竟然是卢顿的四倍。更令人尴尬的是,此役曼联前锋的射门总共只有6次,远不足全队射门的半数,其中霍伊伦德3射1中,拉什福德2射1中,加纳乔1射0中,这三人各错失一次必进球机会。曼联替补上阵的前锋安东尼、马夏尔射门也都是零。

为何曼联此役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成为进球,这是直接原因。霍伊伦德作为曼联寄予厚望的中锋,在欧冠赛场已经射入5球,与马德里竞技的莫拉塔并列射手榜首席,但回到英超赛场却未能打破进球荒,这实在是令人费解。所幸,林德洛夫在第59分钟在禁区中路怒射破门,最终替曼联锁定胜局。这是曼联本赛季的第13个英超进球,目前在20强中仅列第13位,属于中下水平。其中麦克托米奈与B费一样射入3球,并列为曼联队内头号射手,拉什福德、埃里克森、卡塞米罗、瓦拉内、达洛特、汉尼拔、林德洛夫都仅进一球。缺乏顶级射手,火力点过于分散已成为红魔的短板。

虽然曼联此役赢得艰难,但赢球是硬道理,这场胜利对陷入困境的主教练滕哈格至关重要。有消息称,曼联高层已经限令滕哈格在12月之前必须扭转颓势,因而本轮对阵卢顿和下一轮与埃弗顿交锋,都是他必须赢的。赛后,滕哈格说:“我们急需一场胜利,也得到了一场胜利。我们本应通过进球让比赛变得更轻松,上半时结束前就有很多机会,应该要抓住其中一个的,然后下半场再进一球,比赛就结束了。我很高兴今天没有失球。”

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此役是滕哈格执教曼联的第50场比赛,其战绩是30胜6平14负,胜率达到60%,是弗格森之后曼联历任主教练中最高的。这恐怕也是曼联高层仍然信任滕哈格的原因。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