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姆巴佩包办三球助大巴黎升至榜首,主帅恩里克仍不满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12 10:32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11-12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法甲第12轮上演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3比0大胜兰斯,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由于尼斯本轮战平,大巴黎以8胜3平1负积27分升至积分榜首位,尼斯以26分紧随其后,摩纳哥以24分排名第三,兰斯以20分排名第四。

“香槟之城”兰斯距离巴黎不到150公里,姆巴佩此役虽然带领大巴黎取得大胜,但是大巴黎的表现远远配不上这个比分,根本达不到可以开香槟庆祝的水准。主帅恩里克对姆巴佩以及全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这位西班牙教头提出更高的要求。

开场仅3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姆巴佩在远门柱凌空抽射打进球门远角,不仅早早为比赛定了调子,也打破自己过去两场的进球荒。姆巴佩这次射门力量不算很大,胜在起脚突然和角度刁钻,展现出自己超强的把握得分机会能力。

兰斯随后利用主场之利展开狂轰滥炸,大巴黎门将唐纳鲁马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大巴黎直到第59分钟才扩大比分,客串右后卫的索莱尔传中,姆巴佩包抄到位轻松推射入网。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巴尔科拉传出好球,姆巴佩完成帽子戏法。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大巴黎优势并不明显,虽然取得62%的控球率,但射门次数以14比19落后,双方射正次数都是6次。大巴黎门前风声鹤唳,如果不是日本球星伊东纯也领衔的兰斯攻击线多次浪费得分良机,大巴黎很难零封对手。这与大巴黎上一场在欧冠以1比2负于AC米兰的情况很相似,当时大巴黎取得大约70%的控球率,但AC米兰16次射门有8次射正,AC米兰与兰斯的区别在于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更强。

大巴黎连续两场取得高控球率,但是场面都很被动,恩里克追求高控球率的战术仍旧存在争议。梅西和内马尔今夏转会离开大巴黎,姆巴佩完成“清梅逐马”,他就不能只满足于当一名纯射手,而是要像梅西和内马尔一样帮助球队掌控主动。

恩里克赛后表示:“我今天对姆巴佩的表现不太满意。为什么?主教练有时就是这么奇怪。关于进球我无话可说,但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为球队提供更多帮助。我会先和他谈谈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告诉大家我们谈了什么。姆巴佩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我们需要更多,我们希望他做得更多。”

姆巴佩对恩里克这番话也可能不太满意,他赛后说:“上演帽子戏法的感觉很好,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要有好的感觉。老实说,我不需要踢多好就可以进球,我想要的是踢得好并且还要进球,我的目标是尝试(更多种方式)。”

这是姆巴佩职业生涯第8次在法甲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自从1984年的奥尼斯之后的法甲第一人,奥尼斯当年13次在法甲上演帽子戏法。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校对 | 桂晴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