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与曼城上演进球大战,哈兰德双响并推走“间谍”帕尔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3 08: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13

英超第12轮的较量11月13日鸣金,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主场以4比4战平领头羊曼城。像这样大杀无输赢的传统豪门之间的巅峰对决已经很久未见,在英超赛场上一次打出4比4的平局还是2009年4月的利物浦与阿森纳之战。对此,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后直言:“这是英超一次很好的广告。”

切尔西本赛季英超开局不顺,不过近来状态回升。虽然本轮面对曼城第25分钟就由库库雷利亚在禁区内拉倒哈兰德,送出一个点球,被后者操刀主罚破门,但他们在4分钟后就利用角球的机会,由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37分钟,切尔西又由斯特林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切尔西的这两个进球干净利落,都是整体战术配合的结晶,全无侥幸。不过曼城在上半时补时的第1分钟由贝尔纳多·席尔瓦长传助攻,阿坎吉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第47分钟,曼城打出精彩配合,阿尔瓦雷斯横传,哈兰德门前包抄捅射破门,个人梅开二度,3比2。至此,哈兰德2023年的进球已达48个,超越47球的凯恩,位列第一。不过切尔西在第67分钟由加拉格尔远射,球被曼城门将埃德森扑出,杰克逊中路跟进补射得手,3比3。

第86分钟,罗德里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蒂亚戈·席尔瓦脚上发生折射直入死角,将比分改写4比3,曼城又一次反超比分。此后,切尔西倾巢而出大举反扑,终于由布罗亚在禁区内造对方迪亚斯的犯规,获得点球机会,由帕尔默操刀破门,最终在补时的第5分钟将此役的比分定格在4比4。

此役的控球率是45.2%比54.8%,射门是17比15,射正是9比10,球权和射正曼城稍优,射门则是切尔西略多,整个场面双方旗鼓相当。这表明切尔西已经走出了赛季初的慢热窘境。其实,切尔西近来平阿森纳、胜热刺,如今又再平曼城,在与传统豪门的对决中不落下风,表明他们已经满血复活。

此役,双方全身心投入,注意力都集中于比赛本身,还出现了两幕有趣的场景。先是曼城球员在场内聚集讨论战术时,曼城旧将帕尔默混迹其中企图窃听,被发现“敌情”的哈兰德笑着一把推开;之后,双方主帅在赛后竟然未握手。对此切尔西主教练波切蒂诺说:“我要向瓜迪奥拉致歉,当时正专注于场上的事。”后者回应说:“这不是问题,没关系!这种情绪有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

英超第12轮战罢,曼城积28分领跑积分榜,同积27分的利物浦和阿森纳分列二三位,热刺积26分排第四,维拉积25分列第五,第六的曼联积21分,切尔西因此前欠债太多,积16分位列第十。值得注意的是前六的球队中仅维拉是非传统豪门,这表明英超赛程接近1/3之时,多数传统豪门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