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两“牙”锋利,轻取塞浦路斯和列支敦士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7 08: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17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9轮11月17日续战,伊比利亚半岛两“牙”牛刀杀鸡。西班牙做客以3比1轻取在A组垫底的塞浦路斯,6胜1负积18分,已经领先该组第二的苏格兰2分;葡萄牙则做客以2比0完胜J组垫底的列支敦士登,积27分的他们已领先该组第二的斯洛伐克8分之多。

西班牙首发轮换九人

赛前,西班牙与苏格兰同积15分,因净胜球占优位列A组头名,领先第三的挪威5分,实际上已经锁定该组前两名的出线资格,加之本轮对手又是此前7战皆负、一分未得的“鱼腩”塞浦路斯,因而“斗牛士”本轮大轮换,上一轮击败挪威的首发阵容继续首发的只剩下中卫勒诺曼德和加维两人,其余9人悉数被更换。即便如此,西班牙的首发阵容总身价也仅从4.22亿欧元微降至4.16亿欧元,这也折射出该队兵多将广实力强大。塞浦路斯此役的首发阵容总身价仅为1070万元,甚至不及西班牙的零头,这也就决定了此役牛刀杀鸡的主基调。   

开场仅5分钟,亚马尔晃过对方门将推射破门,替西班牙首开纪录。第21分钟,奥亚萨瓦尔小角度低射破门,2比0!第28分钟,奥亚萨瓦尔开出角球,何塞卢轻松破门,3比0。此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实际已经与胜负无关,更像是西班牙的以赛代练。第75分钟,皮莱亚斯前插推射破门,替塞浦路斯扳回一球,将此役比分定格3比1。

C罗助葡萄牙9战全胜

葡萄牙是整个欧预赛表现最强势的球队,本轮之前他们8战皆捷,进32球仅失2球,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而列支敦士登则是8战皆负,进1球失25球,在该组垫底。因而此役双方实力悬殊,比赛本无悬念。不过面对葡萄牙强阵的强大攻势,列支敦士登能长时间力保不失,还是让人感到意外。第47分钟,若塔直塞,C罗插上抽射破门,终替葡萄牙打破僵局。第57分钟,坎塞洛过掉出击的对方门将后冷静兜射空门得手,2比0。

从第60分起,贝尔纳多·席尔瓦、B费、C罗、菲利克斯、坎塞洛相继被替补球员换下,葡萄牙见好就收。此役,C罗踢了67分钟,射门多达12次,也是全队最多的,但仅3次射正,效率不算高。此后,贡萨洛·拉莫斯曾在第83分钟补射破门,但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葡萄牙未能再进球。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