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英格兰完胜马耳他,凯恩破门年度进球已达48个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8 09: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18

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9轮的较量11月18日续战,英格兰男足坐镇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以2比0完胜马耳他,以6胜1平积19分的佳绩继续在C组领跑。

由于英格兰此前曾双杀同组的意大利,对乌克兰的战绩也是1胜1平,因此余下两轮他们至少可与意大利或乌克兰同积16分,因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占优,实际上已经稳获该组头名。本轮面对此前7战全负,在该组积分垫底的马耳他,是以较为轻松的心情上阵的。

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此役的用人原则似乎是优先考虑在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于是凯恩、福登、加拉格尔,马奎尔、特里皮尔、阿诺德等人得以首发;不过他也选择性地让一些状好的球员得到适当的休息时间,这也是赖斯、萨卡等人坐上替补席的原因,刚刚获得金童奖的贝林厄姆因伤缺阵。

不过为荣誉而战的马耳他却拼得很凶,虽开场仅8分钟佩佩就忙中出错,将福登的横传球误踢入自家球门,但全队此后不受失乌龙球的影响,仍然给对手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第28分钟,凯恩禁区内被博内洛扑倒,但主裁判非但未判罚点球,反而认定凯恩假摔给了一张黄牌。整个上半时,马耳他未再失球。

易边再战,索斯盖特调整了己队阵容,先是在第46分钟以沃克和萨卡取代加拉格尔和托莫里,继续又在第61分钟以赖斯和帕尔默换下亨德森和拉什福德,使得球队攻势得以增强。第75分钟,英格兰多人通过六次传球,形成中路渗透,最终由萨卡妙传助攻,凯恩禁区中路推射破门,替英格兰最终确立胜势。至此,凯恩2023年的进球数已达48个,与哈兰德并列欧洲第一。

第76分钟,赖斯远射破门,却因皮球蹭到越位位置的凯恩,被判进球无效,英格兰未能扩大战果。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吕航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