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德国不敌土耳其,哈弗茨客串左后卫功过相抵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9 09: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19

11月19日,德国队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以2比3不敌土耳其队,输掉了一场国际男足热身赛,这是新帅纳格尔斯曼上任后的首败,也是其首个主场失利。

此役,纳格尔斯曼亮出一个442阵型,但因四名中场的箱型站位,阵型看起来更像是4222。最让人吃惊的是在弗里克执教时期经常客串中锋的哈弗茨 ,此役竟然成为德国阵中的首发左后卫。

纳格尔斯曼似乎借热身赛试阵容,甚至是在进行某种验证。对此,纳格尔斯曼的回答是:“哈弗茨不会一直踢这个位置,他是一名极其出色的球员。这是我想出的一个主意。”

哈弗茨客串左后卫的表现似乎还行,赛后在四名后卫中他的评分第二高,在上场球员的个人评分中位列中上游。第5分钟,亨里希斯直塞打穿对方整条防线,萨内前插得球后倒三角传球,哈弗茨推射破门,替德国队先拔头筹。这个进球的位置是禁区内中路,这表明哈弗茨的活动区域并没有严格的限制,有较大的自由度。

此后德国连失两球,先是第38分钟被卡迪奥格卢在禁区内过人后抽射破门,继而又被伊尔迪兹怒射破门,比分被反超。不过这两个失球都发生在德国后场的右路,与哈弗茨并无直接关系。第49分钟,德国打出快速反击,菲尔克鲁格在禁区内低射近角得手,2比2。

不过此役决定胜负的失球就与哈弗茨有直接关系——土耳其后卫巴尔达克奇切入禁区接长传球时,停球击中哈弗茨的手臂,主裁判观看VAR后判罚点球。萨里主罚点球命中,替土耳其最终取胜。不过从慢镜头回放看,这明显是一次球触手,毕竟哈弗茨没长后眼,看不清来球的落点,而且跑动中手臂自然后摆,明显是张开的,被判点球也只是运气不好。

此后德国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只是布兰特在第74分钟的单刀球被对方门将封堵,格纳布里第86分钟的中路包抄又仅差半步,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输球的结果。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苏荇
校对 | 桂晴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