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荷兰小胜爱尔兰,提前一轮晋级欧洲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19 09: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19

欧洲杯预选赛B组第9轮的一场关键之役11月19日收兵,荷兰坐镇主场以1比0力克爱尔兰。至此,荷兰积15分位列B组次席,领先第三的希腊3分,由于双方两回合的较量都是荷兰赢,按同分两队比较相互间比赛积分的规则 ,最后一轮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影响荷兰以该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欧洲杯正赛。

由于荷兰想毕其功于一役,加之实力又在爱尔兰之上,因而本轮攻势凶猛,虽然控球率仅是55%比45%,但射门是19比3,射正5比1,主队在场面上占了很大优势。 第11分钟,荷兰中锋韦霍斯特接德弗赖的直传后,长途奔袭杀入禁区劲射破门,射入了此役的唯一进球。

取得领先优势后,荷兰一直掌控大局,其中赖因德斯有两脚劲射都属必进球,但第47分钟那次被爱尔兰门将巴祖努神扑挡出,而50分钟那次则是巴祖努扑出一下,球仍然击中门柱弹出。其实,荷兰最终都未能再进球,与巴祖努的神级表现有直接关系,此役他六次成功扑救险球,却仍然无力回天。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苏荇
校对 | 桂晴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