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姆巴佩三球三助攻,法国创下最大比分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19 10: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11-19

2024欧洲杯预选赛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结束一场进球表演,法国主场以14比0狂胜直布罗陀,队长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三次。

法国早已锁定小组第一,这场比赛是纯粹的表演赛。法国不仅创下队史最大比分胜利,还创下男子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大比分胜利,打破德国2006年以13比0大胜圣马力诺的纪录,法国队史此前最大比分胜利是1995年以10比0大胜阿塞拜疆。

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吉鲁此役坐上替补席,姆巴佩、小图拉姆、格列兹曼、科曼组成进攻四重奏,双后腰是埃梅里和拉比奥特。双方实力悬殊,法国只用了16分钟就以3比0领先,17岁的埃梅里在国家队首秀就取得进球。在前三个进球中,姆巴佩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

把法国队和姆巴佩惹急了的,是对手的一张红牌。第18分钟,直布罗陀后卫桑托斯因为对埃梅里凶狠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埃梅里受伤,只能被尤素福·福法纳换下。从第30分钟罚进点球开始,到第82分钟攻入超远吊射进球,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和助攻帽子戏法,分别帮助克劳斯、福法纳、科曼取得进球。凯恩近日在中圈上演过精彩吊射,迪马尔科在左路边线上演过精彩吊射,姆巴佩吊射的位置在中场左路,有点像国际米兰名宿雷科巴当年的吊射进球。

在这样一场超大比分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的格列兹曼竟然没有进球,替补出场的吉鲁在临近终场时连下两城。在法国队史射手榜上,姆巴佩以46球升至第三,格列兹曼以44球降至第四。姆巴佩只比排名第二的亨利落后5球,比排在榜首的吉鲁落后10球。吉鲁已经代表法国出场128次,亨利出场123次,姆巴佩出场74次,格列兹曼出场126次。

姆巴佩在巴黎圣日耳曼和国家队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大巴黎主帅恩里克上一场在赛后还对姆巴佩的表现不太满意。本场比赛结束后,德尚模仿恩里克的语气评价姆巴佩,法国队长在一旁哈哈大笑。德尚表示:“我对姆巴佩有更高的期望。作为队长他是完美的,他是一位非凡的球员,他能给球队带来平静,而不仅仅是在球场上。”

法国本场39次射门,20次命中球门范围,直布罗陀没有射门。德尚还评价了全队的表现:“这场比赛11打10,对手一定更加艰难。我们本来可以在进攻端打出更高的效率,取得更多进球,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就是给对手最大的尊重。”

在2023年的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总射手榜上,哈兰德和凯恩以48球并列第一,姆巴佩和C罗以46球紧随其后。姆巴佩和凯恩今年各自还剩8场比赛,C罗还剩10场比赛,哈兰德还剩12场比赛,四大射手的争夺还会很激烈。由此也可以看出,梅西在2012年攻入91球的神奇表现堪比“外星人”,球王仅在西甲就攻入59球。

文 | 记者 刘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苏荇
校对 | 桂晴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