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确定无缘参加2024欧洲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19 11: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1-19

挪威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没有欧洲杯预选赛,但收到一条决定自己命运的欧预赛比赛消息。随着以色列以1比2负于罗马尼亚,以色列确定无缘I组前两名的同时锁定了一个欧预赛附加赛名额,这就意味着A组第三(或第四)挪威连欧预赛附加赛资格都没有,哈兰德提前告别2024欧洲杯正赛。

哈兰德上赛季帮助曼城夺得欧冠、英超、足总杯“三冠王”,他在2023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球王梅西。在2023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哈兰德成为大热候选,因为评奖周期不包括2022卡塔尔世界杯,世界杯冠军阿根廷的当家球星梅西缺少竞争力。

国家队成绩是哈兰德最大的软肋,挪威上次参加欧洲杯或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正赛还是2000欧洲杯。哈兰德是曼城首席射手,厄德高是挪威和阿森纳双料队长,可惜挪威其他球员水平不高,挪威双子星可以提前着手备战2026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欧预赛各组前两名直接晋级2024欧洲杯正赛,目前除东道主德国之外产生了15支晋级球队,按照英文字母排序依次是阿尔巴尼亚、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英格兰、法国、匈牙利、荷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苏格兰、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士、土耳其。欧预赛小组赛仅剩最后一轮,C组的意大利和乌克兰争夺一个直通资格,D组的克罗地亚和威尔士争夺一个直通资格,E组的捷克和摩尔多瓦争夺一个直通资格,G组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争夺一个直通资格,H组的斯洛文尼亚和哈萨克斯坦争夺一个直通资格。

欧预赛附加赛共产生三张正赛入场券,路径A、路径B、路径C分别有四支球队通过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争夺一张入场券。路径A的参赛球队已经确定有波兰、爱沙尼亚;路径B的参赛球队已经确定有以色列、波黑;路径C的四支参赛球队是格鲁吉亚、希腊、哈萨克斯坦、卢森堡。

文 | 记者 刘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苏荇
校对 | 桂晴

编辑:苏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