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附加赛对阵出炉,波黑对阵乌克兰,以色列对阵冰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24 09: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1-24

2024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抽签结果在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揭晓,路径A半决赛是由波兰主场迎战爱沙尼亚,威尔士主场迎战芬兰;路径B半决赛是由以色列主场对阵冰岛,波黑主场对阵乌克兰;路径C半决赛包括格鲁吉亚主场迎战卢森堡,希腊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进行欧洲杯24强抽签时,三支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球队将分别以路径A胜者、路径B胜者、路径C胜者的方式、以第四档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因为最后三张欧洲杯正赛入场券仍未产生。六场附加赛半决赛都要到当地时间明年3月21日才会进行,三场附加赛决赛将于当地时间明年3月26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均为一场定胜负。

在路径A的决赛中,威尔士和芬兰的胜者将会打主场。威尔士曾在2016欧洲杯打进四强,芬兰在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战胜过最后打进四强的丹麦。在路径B的决赛中,波黑和乌克兰的胜者将会打主场。乌克兰在上届欧洲杯打进八强,本届欧预赛在名义上的主场(实际是中立场地)先后与英格兰和意大利战成平局。在路径C的决赛中,格鲁吉亚和卢森堡的胜者将会打主场。

欧预赛附加赛仍有颇多看点,波兰队长莱万多夫斯基是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波黑队长哲科成名多年,乌克兰阵中的津琴科和穆德里克是在英超效力的知名球员。冰岛曾在2016欧洲杯1/8决赛爆大冷以2比1淘汰英格兰,希腊曾是2004欧洲杯冠军。哈萨克斯坦有机会角逐2024欧洲杯正赛入场券,这支亚洲球队在欧预赛小组赛主场爆冷以3比2逆转上届欧洲杯四强球队之一丹麦,可惜这支“主场龙”在本届欧预赛附加赛只可能打客场。

在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中,以色列主场对冰岛是名义上的,该场比赛将会在中立场地进行。自从1994年成为欧足联成员以来,以色列还从未夺得欧洲杯正赛入场券。假如乌克兰可以在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淘汰波黑,在决赛打主场也是名义上的,该场比赛同样会选择在中立场地进行。

文 | 记者 刘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校对 | 朱艾婷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