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姆巴佩点射,大巴黎大胜赢得“六分之战”,南野拓实传射挽回颜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1-25 10: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1-25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法甲第13轮上演争冠球队之间的“六分之战”,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5比2大胜摩纳哥。在积分榜上,大巴黎以30分继续领跑,摩纳哥以6分之差排名第三,少赛一轮的尼斯以26分排名次席。

大巴黎如果主场输给摩纳哥,积分就会被摩纳哥追平,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格外重要。9月份的那次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大巴黎马上在联赛输球,主场以2比3爆冷负于尼斯。这次又是国际比赛日之后的联赛,又是主场面对争冠竞争对手,大巴黎主帅恩里克和弟子们吸取了上次联赛输球的教训。

大巴黎队长马基尼奥斯从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长途跋涉归来,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法国队长姆巴佩此役戴上大巴黎队长袖标,与拉莫斯和登贝莱组成锋线搭档,大巴黎两名中卫是什克里尼亚尔和卢卡斯。身披10号战袍的登贝莱本场非常活跃,大巴黎前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第18分钟,登贝莱远射造成摩纳哥门将库恩扑球脱手,葡萄牙中锋拉莫斯机敏补射为大巴黎首开纪录,在远端处于越位位置的姆巴佩并未参与本次进攻,进球被判有效。第22分钟,大巴黎门将唐纳鲁马面对摩纳哥前锋巴洛贡的逼抢有点慌乱,他的传球出现低级失误。日本中场南野拓实笑纳大礼,断球后劲射把比分扳平。

登贝莱第38分钟在禁区内被踢倒,为大巴黎赢得点球机会,姆巴佩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攻破老东家球门之后,姆巴佩拒绝庆祝。唐纳鲁马随后将功补过,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和下半场刚开始分别扑出南野拓实威胁很大的射门。第70分钟,法比安送出精准长传,登贝莱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爆射攻入代表大巴黎的处子球,主队以3比1领先。

姆巴佩趁热打铁,在第72分钟传出好球,维蒂尼亚劲射为大巴黎扩大比分。第75分钟,南野拓实送出助攻,巴洛贡为摩纳哥扳回一球。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法国国脚穆阿尼为大巴黎锦上添花。

赛后,姆巴佩在社交网络账号晒出登贝莱庆祝进球的照片,并写道:“恭喜你,我的兄弟,希望这是你众多进球的第一个。”

恩里克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他赛后说:“国际比赛日后的那场比赛,对各个俱乐部的主帅往往是最难的,无论比赛结果还是球员们的比赛态度都让我很高兴。两支如此高水平的球队奉献7个进球,球迷们当然也特别开心。”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校对 | 马曼婷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