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小将梅努首秀惊艳,曼联大胜埃弗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1-27 08: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1-27

北京时间11月27日,豪门曼联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以3比0大胜英超第13轮的对手埃弗顿,不仅以一波三连胜排名升至积分榜第六,而且这是他们英超本赛季首次取得净胜三球的大捷,并成为英超历史上首支500场零封对手的球队。

其实,赛前曼联不利因素很多,主教练滕哈格因累积黄牌达标被停赛一场,只能在看台上观战,由助理教练临场指挥,队中有伤的球员多达12人,足以组成一个完整的阵容。特别是中锋霍伊伦德伤缺,滕哈格只能用马夏尔;而卡塞米罗、埃里克森的伤缺,让尚无英超经历的18岁小将梅努得以首发,与麦克托米奈搭档,构成曼联的双后腰,滕哈格如此用人可谓大胆。

尽管如此,曼联还是打出梦幻开局,第3分钟,拉什福德直塞,达洛特右路下底传中,加纳乔在禁区左侧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将球轰入埃弗顿的球门死角。

赛后,滕哈格称赞说:“这可能是赛季最佳进球。”不过面对埃弗顿的大举反扑,曼联在上半时结束前险情频发。其实,此役的控球率是50.5%比49.5%,射门是24比9,射正是6比4,除了球权双方基本持平外,后两项统计都是埃弗顿占优,曼联最终能够力保不失球,门将奥纳纳多次神扑居功至伟,这也是他赛后获评全场最高8.6分的直接原因。

曼联最惊险的时刻是第32分钟,勒温接队友长传后捅射,球被奥纳纳扑出,麦克尼尔近距离补射,球被奥纳纳扑挡后仍然飞向球门,千钧一发之际梅努及时赶到一记飞铲化险为夷。

整场比赛梅努出场72分钟,57次触球、4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3%、对抗8次成功5次,2次解围、2次拦截、1次抢断、铲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其表现之成熟远超他的年龄。赛后,梅努当选曼联队内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该队的中场核心B费称赞说:“踢得非常好,对我来说他(梅努)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发挥出色牢牢地控制着皮球,从来没有出差错。”滕哈格的评价更加直接:“他(梅努)是个好孩子,非常成熟。他今天展现了这一点。”

经过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的点拨,易边再战后曼联夺回了场上主动权。第52分钟,B费前场横传,马夏尔杀入禁区被阿什利·扬绊倒,主裁判吹罚马夏尔假摔,回看VAR后确认阿什利·扬犯规,取消马夏尔的黄牌,并判罚点球。作为曼联的第一点球手,B费将机会让给了拉什福德,后者不负所托将己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赛后,B费解释说:“因为马库斯(拉什福德)需要一些信心,他需要进球——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点球手。我很确信他能打入那粒点球,他也完美做到了!”对此,滕哈格高度评价:“队长布鲁诺(B费)是多么伟大,他觉得队友需要那个进球,他对拉什福德有信心。作为一个团队,需要相互扶持的领导力。”

第75分钟,曼联B费弧顶直塞,马夏尔带球杀入禁区灵巧挑射破门,将此役比分定格在3比0。至此,曼联三名前锋加纳乔、拉什福德和马夏尔此役都有进球,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