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超】C罗哑火、“米神”两球,利雅得胜利输掉榜首大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2-02 10: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2-02

沙超第15轮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上演榜首大战,C罗领衔的利雅得胜利客场以0比3惨败于“领头羊”利雅得新月,在正式比赛的20场不败被终结,米特洛维奇攻入两球。输掉这场同城德比之后,利雅得胜利11胜1平3负积34分继续排名第二,被利雅得新月(13胜2平)甩开7分。

利雅得双雄分别拥有8名外援,巴西球星内马尔因伤缺阵削弱了利雅得新月的豪华程度,反而让该队发挥出自己的整体实力。利雅得新月7名外援米特洛维奇、马尔科姆、迈克尔、米林科维奇、内维斯、库利巴利、布努全部首发,利雅得胜利8名外援C罗、马内、塔利斯卡、奥塔维奥、布罗佐维奇、福法纳、拉波尔特、特莱斯全部首发。

这是一场欧冠级别的较量,两支球队实力接近,双方都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直到第64分钟,阿卜杜勒哈米德右路传中,米林科维奇头球才为利雅得新月取得领先。第72分钟,马内右路挑传禁区,C罗凌空射门入网,但被吹了体毛级越位,进球无效。

大约一年前,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中,夺标热门葡萄牙爆冷以0比1被门神布努所在的摩洛哥淘汰出局,C罗替补出场无所作为。尽管C罗本赛季在沙超状态大勇,但他还是难以逾越布努。第85分钟,马内右路传中,布努出击在小禁区内与C罗相撞,C罗落地后被布努重重砸了一下。C罗表情很痛苦,却又无可奈何。

C罗不仅是利雅得胜利进攻灵魂,还积极参与角球防守。第89分钟,利雅得新月场上队长阿尔多萨里开出角球,米特洛维奇头球扩大比分。米特洛维奇头球攻门之前与C罗发生身体对抗,C罗倒地了。C罗和塔利斯卡等利雅得胜利球员提出抗议,示意米特洛维奇推人犯规在先,可是主裁判认为这是正常的身体对抗,C罗甚至有假摔嫌疑,进球被判有效。

中场大将米林科维奇身高1.92米,中锋米特洛维奇身高1.89米,两名“空霸”让利雅得胜利防守球员吃尽苦头。分别头球建功之后,两名塞尔维亚国脚还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出配合,米林科维奇头球摆渡,米特洛维奇冷静扣过英超老对手拉波尔特之后推射锁定胜局。

利雅得胜利本赛季在沙超以两连败开局,由积分榜倒数第一追到排名第二非常不容易,这场惨败之前在沙超取得11胜1平的火热表现。此外,利雅得胜利还在5场亚冠小组赛、1场亚冠资格赛、两场沙王杯比赛保持不败。

在沙超射手榜上,C罗以15球领跑,米特洛维奇以13球紧随其后。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校对 | 刘博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