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罗德里戈接棒贝林厄姆,皇马完胜继续领跑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2-03 10:1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2-03

西甲第15轮在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结束两场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2比0完胜排名倒数第二的格拉纳达,迪亚斯和罗德里戈分别建功,赫罗纳在主场以2比1逆转瓦伦西亚。皇马和“黑马”赫罗纳同积38分,皇马凭借净胜球优势在积分榜领跑,少赛两轮的马德里竞技以31分排名第三,少赛一轮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以31分排名第四。

2022金球奖得主本泽马今夏转会离队,很多人担心皇马的战绩受到影响,新援贝林厄姆接棒本泽马,成为皇马攻击线新的领军人物。本赛季迄今为止,贝林厄姆在西甲和欧冠总共有15个进球和4次助攻。在11月6日的西甲比赛中,皇马被同城对手巴列卡诺逼成0比0,贝林厄姆在那场比赛受伤。

尽管20岁的贝林厄姆很快复出,但他的状态进入调整期,最近几场的进球率有所下降,在皇马完成状态接棒的是22岁的巴西前锋罗德里戈。与巴列卡诺闷平之后,皇马在西甲和欧冠取得五连胜,罗德里戈状态爆棚,贡献7个进球和4次助攻。本赛季在代表皇马出场的另外15场西甲和欧冠比赛,罗德里戈仅有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罗德里戈和贝林厄姆之间很有默契,上轮西甲,罗德里戈为贝林厄姆的进球送上助攻。当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贝林厄姆的射门被扑出,罗德里戈及时赶到补射入网,为皇马锁定胜局。

曾经的巴西10号内马尔受伤以后,罗德里戈在巴西国家队改穿10号球衣,他被称为巴西队的最差10号。巴西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输球,首次在世预赛遭遇三连败,都是罗德里戈身穿巴西10号球衣期间打造的。在巴西主场以0比1负于阿根廷的世预赛中,罗德里戈除了与梅西斗嘴之外几乎毫无作为。被球王“开光”之后,罗德里戈摇身一变成了巴西的“劳塔罗”,在国家队低迷,回到俱乐部神勇,最近五场在进攻端效率之高令人赞叹。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称赞罗德里戈:“他最近恢复了最佳状态,进了很多球,当他表现出色时,他会在任何地方得分。我今天把罗德里戈放在右边,因为我认为那里会有更多的空间。”

安切洛蒂以前执教AC米兰时,有过把四名10号类型的球员鲁伊·科斯塔、皮尔洛、西多夫、里瓦尔多同时派上场的经典操作。如今在皇马缺少正印中锋的情况下,安帅又发挥出自己战术灵动的优点,开发出英格兰10号贝林厄姆、巴西10号罗德里戈、上赛季AC米兰10号迪亚斯的进攻潜力。皇马自己的10号是莫德里奇,他在上轮西甲为罗德里戈的第二个进球送上助攻。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校对 | 桂晴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