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赛】换帅首战,中国队0比3不敌美国女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12-03 11: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12-03

12月3日,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在美国佛罗里达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3告负。

在经历了世界杯、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三大皆空”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下课,中国足协宣布,此前担任U20女足主教练的王军将暂时代理主教练一职,并率队于11月29日奔赴美国,计划与美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此次集训,中国女足一开始征召了21名球员,包括6名留洋球员,只有王珊珊和姚伟参加过上一届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四名U20国青队的队员首次入选成年女足国家队。 

不过出征前,中国队遭遇了一系列人员伤病问题,杨莉娜因发烧缺席球队前期集训,吴澄舒在11月20日的法甲比赛中受伤,同样无法参加本次中国女足海外拉练,广东球员陈巧珠在香河集训期间韧带损伤,不得不退出集训。中国女足补招沈梦露和刘艳秋入队。抵达美国后,球队新人、U20国青女足主力球员王爱芳、高静遥又双双受流感侵袭,出现发烧症状。

在3日的这场热身赛中,唐佳丽与张琳艳、沈梦雨领衔首发,沈梦露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主力球员王珊珊整场比赛未获出场时间。

比赛第8分钟,前NBA巨星丹尼斯·罗德曼之女特里尼蒂·罗德曼左路横传门前,索菲娅·史密斯铲射率先破门。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未能完成一脚射门。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军换上王妍雯、霍悦欣、金坤等人,但场面依旧被动。

第52分钟,林赛·霍兰传中吊向禁区,攻防双方争顶时双双冒顶,徐欢判断错误扑救不及,皮球弹地后直接钻入球网。第77分钟,又是特里尼蒂·罗德曼门前抢点锁定胜局。全场两队射门比为2比20,控球比为35%比65%。
 北京时间12月6日,两队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文 | 记者 苏荇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校对 | 桂晴

编辑:柴智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