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裁判判罚再引争议!曼城憾平热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2-04 09: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2-04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英超第14轮鸣金,在本轮亮相的传统六大豪门都经受了考验。利物浦在主场以4比3力克富勒姆;切尔西则在中场主力加拉格尔半场被罚下,少打一人的困境中,最终在主场以3比2险胜布莱顿;曼城则在主场以3比3战平同为豪门球队的热刺,而当值主判西蒙·胡珀离谱的判罚阻断曼城最后时刻的绝杀机会,让人惊得瞠目结舌,成为此役最大的槽点。

至此,利物浦以2分之差紧追积33分的领头羊阿森纳列次席,曼城以1分之差排名跌至第三,热刺积27分排名第五,切尔西积19分位列第十。

赛前,热刺已经在英超赛场遭遇三连败,此役其对手虽然是夺冠大热门曼城,但他们仍然全力争胜。开场仅6分钟,库卢塞夫斯基后场长传,孙兴慜接球后摆脱守将低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

仅过3分钟,阿尔瓦雷前场开接任意球,在哈兰德前插争顶的干扰下,球打在孙兴慜大腿上弹入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帮助曼城扳平了比分。第31分钟,多库左路直塞禁区,阿尔瓦雷斯第一时间横传,门前的福登轻松推射破门,替曼城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孙兴慜在第69分钟禁区前横传助攻,洛塞尔索接球后突施冷箭破门,替热刺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热刺后腰比苏马后场玩火,被罗德里抢断,曼城从前场发动反击,哈兰德禁区内横传助攻,格拉利什中路包抄推射破门,助曼城将比分改写成3比2。第90分钟,约翰逊左路下底传中,库卢塞夫斯基力压守将阿克头球破门,3比3。

此役,双方都打出高水平,进球也梅花间竹,使得比赛的观赏性极强。不过曼城仍是占优的一方,毕竟他们占据55.1%的球权,射门18比8,比热刺多出一倍有余,破门的机会也更多,仅哈兰德就两射空门脱靶,多库和阿尔瓦雷斯上半时就各一次射中门柱。热刺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赛后承认,曼城本可以上半时就终结悬念。

尽管如此,曼城在补时的第4分钟仍有取胜机会——哈兰德在中圈被热刺后卫埃默森从后铲倒,但他仍然控制球权。西蒙·胡珀右手平举前伸示意比赛继续,哈兰德转身送出直传,格拉利什球到人到带球疾进已形成单刀之势。此时,站位过前的热刺门将维卡里奥正在往后回缩,其身后是空门。然而就在此时,西蒙·胡珀竟然吹停比赛,并指向身后的半场,示意由曼城发任意球。

这次判罚堪称千古奇闻,因为犯规判罚有利于攻方是最基本的裁判规则,西蒙·胡珀的离经叛道之举无疑是救了热刺。于是,曼城众将都被惊呆了,他们围上来与西蒙·胡珀理论。哈兰德惊讶得眼珠都快瞪出来了,他情绪激动表情狰狞地咆哮着。结果,埃默森和哈兰德都被黄牌警告。根据英超官网的信息,埃莫森是因为犯规,哈兰德则是因为咆哮裁判。

场边的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见此,只得双手一摊无奈地仰天长叹。赛后,瓜迪奥拉说:“如果在哈兰德倒地的时候,主裁判立即吹哨,那么我会说‘好吧’,但在示意继续比赛之后又吹哨……我不知道!我不理解!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每个人都很享受。热刺很开心,我们就没那么开心。”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校对 | 刘博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