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战平多特,勒沃库森仍然领跑积分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12-04 09:2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12-04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勒沃库森在主场以1比1逼平德甲第13轮的对手多特蒙德,又闯过一道难关。由于拜仁本轮对阵柏林联的比赛因恶劣天气延期举行,这使得勒沃库森积35分,领先拜仁3分,继续在积分榜领跑,多特积25分排名第五。

这是一场强强对话,多特一直是德甲豪门,其地位仅次拜仁。勒沃库森也是德甲老牌强队,本赛季又异军突起,长时间领跑德甲积分榜。本轮两队狭路相逢,多特打出梦幻开局,菲尔克鲁格妙传助攻,瑞尔森禁区抢射破门,在第5分钟率先打破僵局。

失球后的勒沃库森倾巢而出大举反扑,形成围攻之势,全场占据近七成的球权,射门比为23比6,射正比为6比2。虽然维尔茨在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的精彩兜射破门,因队友博尼费斯越位被吹掉,但久攻之下必有所得,第79分钟,刚刚替补上阵的希克妙传远点,博尼费斯门前推射破门,帮助勒沃库森扳平比分。

虽然勒沃库森本轮未能全取三分,给了拜仁反超的机会,后者只要击败柏林联,就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占榜首。可是德甲赛程已经超过1/3,勒沃库森仍然排名压着德甲霸主拜仁,这本身就已经很出彩。

毕竟勒沃库森此役首发阵容的总身价为3.45亿欧元,而拜仁首发阵容的总身价通常在5亿欧元以上,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拜仁德甲本赛季的战绩是10胜2负,在争冠对手表现出色的前提下,勒沃库森仍然凭借11胜2平的战绩,一直压着拜仁,这是非常难得的事。

目前,勒沃库森是在德甲、欧联杯和德国杯三线并进:在联赛先赛一场领先拜仁3分;在欧联杯5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在德国杯晋级16强。

球队有如此稳定的发挥,42岁的主教练哈维·阿隆索当记头功。这位曾效力利物浦、皇马、拜仁的西班牙前国脚不仅踢球的荣誉等身,其执教生涯从皇马U14青年队出发,在经历执教皇家社会B队时隔60年冲入西乙之后,2022年开始执教勒沃库森,至今成绩斐然。勒沃库森如今已经成为拜仁德甲争冠的头号劲敌。

文 | 记者 徐扬扬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校对 | 刘博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