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大轮换带来大收益,国米大胜那不勒斯重返榜首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12-04 09: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12-04

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在联赛和欧冠之间挥洒自如,主帅小因扎吉对球队的调教渐入佳境。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在意甲第14轮的焦点对决中,国米客场以3比0大胜上届冠军那不勒斯。国米以35分重返积分榜首位,尤文图斯以33分紧随其后,AC米兰以29分排名第三,同积24分的罗马和那不勒斯分列第四和第五。

国米在欧冠提前两轮出线,小因扎吉上一场在欧冠客场3比3战平本菲卡的比赛进行了8人大轮换,包括门将索默在内的主力得到休息机会,只有三名后卫德弗里、阿切尔比、达米安是连续首发的“劳模”。那不勒斯还没锁定欧冠出线资格,在客场2比4负于皇马的欧冠比赛尽遣主力。

本场比赛,前国米主帅马扎里对那不勒斯的排兵布阵没有问题,双方战成均势,差别在于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那不勒斯4次射正没有进球,始终无法逾越如有神助的瑞士国门索默;国米4次射正取得3个进球,与索默相比,意大利国门梅雷特相形见绌。

第44分钟,巴雷拉送出助攻,恰尔汗奥卢突施冷箭为国米打破僵局。第61分钟,队长劳塔罗左路传中,巴雷拉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梅雷特冷静捅射再下一城。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夸德拉多右路传中,小图拉姆推射空门为国米锁定胜局。

国米名宿米利托赛后称赞了索默的表现:“奥纳纳上赛季帮助国米打进欧冠决赛,想要取代奥纳纳并不容易。索默的表现就算不比奥纳纳更好,也已经平分秋色了,他是从拜仁慕尼黑转会来的门将,他的表现真是一大惊喜。”

尽管小因扎吉进行了大轮换,但国米在密集赛程中还是出现伤病,两名荷兰国脚德弗里和邓弗里斯分别在第18分钟和第77分钟因伤被换下。小因扎吉赛后表示:“伤病开始令人担心。德弗里参加了周三的欧冠,并且在国家队踢了2场比赛。他很小心,我们也知道他应该休息,但我们没有让他轮休的空间。邓弗里斯的情况较为乐观,目前还不清楚他是抽筋还是肌肉受伤,希望不是受伤。”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校对 | 赵丹丹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