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有伤,与梅西的热身赛能否如期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1-24 12: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1-24

利雅得胜利中国行的两场比赛不能如期举行,因为队长C罗小腿肌肉有伤,原定1月24日和28日在深圳大运中心对阵上海申花和浙江队的两场热身赛延期了。

2月2日,C罗原定将带领利雅得胜利主场迎战梅西领衔的国际迈阿密,那场热身赛能否如期举行也变成未知数。球迷最关注梅西和C罗的对决,如果C罗继续因伤缺阵,利雅得胜利对阵国际迈阿密的比赛就缺少看点。

沙特媒体其实早就爆出C罗有伤的消息,但利雅得胜利中国行的热度越炒越高。C罗也许对自己及时伤愈有信心,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除了马内和福法纳正在参加非洲杯,利雅得胜利其余精英球员全部来到深圳。可是在1月24日的热身赛开始前不到24小时,利雅得胜利宣布两场热身赛延期。主办方固然表示可以为在各官方正规渠道购买的球票进行全额退票,甚至会按照实际产生的机票、酒店费用进行赔偿,但球迷们这次无法在现场见证偶像C罗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很多人请假从外地赶过来,球迷们的“精神损失费”无法赔偿。

C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歉意时说到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其实那是见惯大场面的超级巨星的一种客套。葡萄牙队长C罗的第二故乡很多,曼彻斯特、马德里、利雅得肯定算是,他还曾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效力,以前在阿联酋迪拜度假时也说迪拜是第二故乡。

梅西和C罗都已经远离主流联赛,但两位年迈的超级巨星影响力依旧超强。梅西在争议声中荣膺2023世界足球先生,尽管球王根本不想要这个奖项,但国际足联硬要给,他没去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得奖后也没在社交账号发布任何感言。C罗不仅成为2023年全球射手王,还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23年环球足球奖颁奖典礼上荣膺2023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球员。

为了给梅西和C罗的对决造势,C罗在2023年环球足球奖颁奖典礼接受采访时表示沙超比欧洲五大联赛中的法甲更有竞争力,就是因为“一生之敌”梅西去年上半年还在法甲效力。至于梅西现在所效力的美职联,也许在C罗眼中只能算十八线的联赛。

梅西和C罗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可是一些强行贩卖情怀的热身赛和表演赛却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去年10月15日,国际迈阿密宣布去年11月开启中国行,11月5日与青岛海牛在青岛青春足球场过招,11月8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场对阵成都蓉城队。然而,经过接连更改比赛地点,梅西的中国行经历从官宣到一波三折,再到最终夭折的尴尬过程。

梅西和C罗年龄偏大,不仅状态比不上全盛时期,伤病也开始增多,经不起过多比赛的折腾了。2024赛季是梅西第一次备战自然年赛季,他近期的状态不算很好。拥有“四巨头”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阿尔巴的国际迈阿密近期打了两场热身赛,客场0比0战平弱旅萨尔瓦多,客场0比1负于达拉斯FC。美国媒体开始质疑国际迈阿密的阵容配备,老将太多导致比赛节奏偏慢。

国际迈阿密马上开启亚洲行,1月30日客场挑战沙超班霸利雅得新月,2月2日客场挑战C罗领衔的利雅得胜利,2月4日到中国香港对阵杰志队,2月7日到日本对阵神户胜利船。这类“圈钱”比赛紧锣密鼓,球员们连续赶场,与其说是比赛,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更像球迷见面会。

文|记者 刘毅

编辑:吕航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