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四强没有皇马和巴萨,西蒙尼的马竞成为夺标热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4-01-26 09: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4-01-26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结束最后一场1/4决赛,马德里竞技主场以1比0小胜塞维利亚,搭上晋级四强的末班车,马竞球星格列兹曼罚失一个点球。国王杯四强的另外三支球队是毕尔巴鄂、皇家社会、马洛卡,半决赛对阵需要抽签决定。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整体实力下降,争夺“三冠王”成为奢望,国王杯成了西甲双雄优先“舍弃”的比赛。1/8决赛上演马德里德比,皇马虽然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逼平马竞,但经过加时赛还是以2比4被淘汰出局。巴萨在1/4决赛面对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执教的毕尔巴鄂,双方同样在常规时间战成2比2,巴萨经过加时赛同样以2比4被淘汰出局。再加上西甲“领头羊”赫罗纳也在1/4决赛出局,西甲排名第四的马竞就成为国王杯四强中联赛排名最高的球队。

在马竞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同样上演前主帅对阵老东家的戏码,塞维利亚主帅弗洛雷斯曾经执教马竞。塞维利亚一扫上一场在西甲以1比5惨败于赫罗纳的颓势,在对马竞的比赛打出斗志和血性。第24分钟,阿根廷国脚莫利纳为马竞赢得点球机会,格列兹曼主罚点球脚下打滑一脚射飞。

马竞锋线双子星格列兹曼和莫拉塔以5个进球并列本赛季欧冠射手榜首位,但本场在运动战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马竞主帅西蒙尼及时做出调整,第66分钟换下格列兹曼和莫拉塔,对位换上科雷亚和德佩。马竞两名替补前锋在第79分钟发挥威力,科雷亚右路晃过后卫马尔康之后传中,皮球在前皇马队长拉莫斯两腿间穿过,德佩铲射远角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近日接连出现科雷亚加盟沙超的传闻,其实马竞还是很需要这名主要担任“板凳匪徒”的阿根廷边缘国脚。

伤停补时第6分钟,塞维利亚边锋拉梅拉突入禁区被马竞中场小将巴里奥斯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视频助理裁判(VAR)介入,主裁判到场边看了视频回放又取消了点球。马竞球员认为不是点球,塞维利亚球员认为是点球,双方发生推搡,点球最终还是没有判,马竞涉险晋级四强。

西蒙尼赛后表示:“我们在上半场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节奏,换上科雷亚和德佩之后的效果很明显,我们的进攻速度加快了。比赛最后时刻,巴里奥斯没必要冒险,这种比赛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

文 | 记者 刘毅

图 | 视觉中国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